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我叫刘跃进》 > 各方评论

作家电影不简单 十大演艺名人赞《我叫刘跃进》

  由刘震云编剧、马俪文导演的黑色幽默电影《我叫刘跃进》,已于18日登陆各大院线。由于其“作家电影第一炮”的特殊身份,从影片筹拍时起便肩负着“扭转中国电影内容缺失现状”的重任。上映后除了引爆节前第二波观影高潮之外,也仿佛是一颗被投在电影业界的重磅炸弹,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影片上映一周来,已经陆续有多位演艺界人士表明立场,强烈推荐《我叫刘跃进》,“不简单”成为了这些主创同行们的口头禅,认为这部不负众望的影片必能扛起贺岁档中盘的票房,并且成为行业内打造中小成本影片的一个范本。

《我叫刘跃进》海报
《我叫刘跃进》海报

  从众多发表过意见的演艺界人士当中,我们找出了最具代表性的十位,看一看他们眼中的《刘跃进》究竟“不简单”在哪里。

  冯小刚:很高兴在一部电影里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刘老师的故事,绵里藏针!

  点评:冯导在《刘跃进》导演马俪文眼中,是“刘震云老师最好的搭档”。两人联袂打造的《手机》曾经红遍中国大江南北,炮制出流行语录无数。刘震云的“绵里藏针”,默契搭档冯小刚是再熟悉不过了。

  海岩:一个无论怎么紧张都充满了幽默的的电影,而且是大人物的幽默。我们笑得非常会心。

  点评:作为中国最红的编剧之一,也是中国最具权力的编剧,海岩对于故事的触觉堪称无与伦比。《我叫刘跃进》中的冷幽默曾经被少数观众反映说接受比较慢,但海岩一下子便理解了,并且还“非常会心”,可说是“作家电影”的知音。

  顾长卫:特别感谢马俪文导演和剧组的演员们,每一个人物都特别精彩生动。

  点评:作为导演的顾长卫同样擅长在电影当中细腻地刻画人物,《孔雀》令原本默默无闻的张静初一炮而红甚至墙外飘香,便体现出了顾长卫在这方面的深厚功力。能让一个持有金刚钻的人赞赏他人的瓷器活,该是多难得的一件事情呀。

  康红雷:一个女导演,能拍出这样的故事,非常令人羡慕。

  点评:康红雷刚刚在小荧幕上打造出一部最红的男人戏——《士兵突击》,也捧红了一个深入人心的虚拟角色——许三多。就在新民晚报评选的07虚拟人物榜中,刘跃进和许三多携手入选,稳坐头两把交椅。康红雷导演在言谈之间,与马俪文的惺惺相惜之意溢于言表。

  刘仪伟:中国很多的电影普遍缺乏一个好故事,刘老师有他特殊的幽默感,如果多出几个刘震云,中国电影就有更多好故事了。

  点评:主持人出身的刘仪伟,投身电影界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恰好是从编剧入手的。《呼叫转移》系列打造出的大众幽默品牌,展现了他从主持人时期开始积累的出色幽默感。“中国多出几个刘震云”自然只是奢望,天字独一号的“刘式幽默”在这里边体现出不可替代性了。

  窦文涛:刘跃进这个厨子有意思,装了一回大尾巴狼,把真狼引了过来,几头狼又自杀了。

  点评:主持人窦文涛用精辟的比喻来总结了《我叫刘跃进》的核心情节。在他的《锵锵三人行》中,“装大尾巴狼”也已经变成了刘震云录影之后的热门用语。这样的“反射弧”,同“走出电影院又开始笑”的电影幽默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许戈辉:刘震云的书很复杂,能把刘老师的书拍成这样,马俪文不简单。

  点评:许戈辉曾经对刘震云说:“刘老师,现在想跟上您的思维,可是越来越难了。”可见是《我叫刘跃进》小说中纷繁紧凑的线索和人物关系整晕了这位名嘴。可是马俪文不但吃透了这部小说,还将它梳理而成了一部自成一格的电影,“不简单”想来也是由衷的敬佩。

  杨澜:赤裸裸的人生,又披了件喜剧的外衣。

  点评:作为一位以知性和职业为招牌的资深主持人,杨澜直接从喜剧《我叫刘跃进》中洞察出了人生来。毕竟阅人无数,也力证了影片“深刻而幽默”的招牌广告语。

  陈鲁豫:知道刘跃进为什么这么幽默吗?因为他是河南人。

  点评:祖籍河南的陈鲁豫,和刘震云以及片中的刘跃进都是老乡。也许谁也谈不上为河南人正名,颇具亲和力的河南式幽默早已随着电影深入人心。

  文隽:要多拍《我叫刘跃进》这样的电影,我们才有明天。

  点评:作为香港金像奖的前主席,资深电影人文隽经过了整个香港电影的繁荣期和衰退期。他最了解一个产业发展壮大和衰退下坡的规律所在。以《我叫刘跃进》为代表的中低档影片,必须要以质量和内容取胜,而且必须要在市场上成为主流,这是一个稳定成熟的电影市场所必备的条件。文隽口中“华语电影的明天”,又成为了压在《我叫刘跃进》肩膀上的使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云 | 顾长卫 | 海岩 | 康红雷 | 刘跃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