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集结号》上映表现不俗 票房突破7000万

《集结号》
《集结号》

  《投名状》、《集结号》、《大电影2.0》、《蓝莓之夜》四部不同类型影片的同时上映,让年底的票房争斗异常热闹。目前《集结号》的票房已经突破7000万元,而先前不被看好的《蓝莓之夜》也吸引了不少情侣观赏。

  从上个周末起,今年内地贺岁档算是真正形成了。《投名状》、《集结号》、《大电影2.0》、《蓝莓之夜》四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同时出现在圣诞节期间的影院排片表上,看起来煞是热闹。对影院而言,排列组合圣诞节的双片甚至三片连映,不必像前几年那样捉襟见肘了。

而在票房上,四片上映让更多的观众走入影院。据沪上永华影城的不完全统计,上周末的票房成绩较之前一周,提高了近20万元。

  《投名状》“一枝独秀”了前一周的周末票房,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里,上周三开始公映的《集结号》成为最大赢家。冯小刚的贺岁片再次打动观众,上映五天,《集结号》票房突破7000万元。这个数字比冯小刚上一部贺岁电影《天下无贼》首周末的票房多了一倍。而与去年上映的《夜宴》相比,冯小刚也有进步。《夜宴》首周末的全国票房是5000万元。

  上映前,多方担忧冯小刚不再喜剧的贺岁片能否博得观众的肯定。但如今上映五天,《集结号》的票房再度刷新冯氏贺岁片的纪录,而且赢得观众好评。对于如此现象,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陈晓云分析认为:“《集结号》是冯小刚贺岁片由喜剧而悲情的转型之作,国产大片由古装武侠到现代战争的转型之作,以另类的视角关注与表达战争中小人物的命运,拓展了为常规华语所界定的战争片模式,在消费至上的时代显示出动人的悲情力量。”

  另一部也曾不被看好的贺岁档影片、王家卫的首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在上周末公映后,同样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在拷贝投入上,《蓝莓之夜》较之《投名状》与《集结号》有些小巫见大巫。但根据发行方的统计,上映首日,《蓝莓之夜》就在全国范围赢得了超过200万元的票房。而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蓝莓之夜》充分发挥了适合情侣观赏的特质。据了解,截至昨晚,《蓝莓之夜》上海地区的票房已经逼近100万元。据沪上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分析,今年贺岁档的几部影片口碑都相当不错,“目前来看,总票房和去年基本持平。不过,几部电影口碑都不错,都可以长线放映,票房寿命会比较长。”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