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五代江姐扮演者各有千秋 联袂唱赞歌

   

五代江姐
五代江姐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昨天,在“红梅迎春———五代江姐共聚首”的新春联谊会上,5代江姐的扮演者共同唱响了红色经典歌曲《红梅赞》。87岁的于蓝也赶来参加聚会。

  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取材于长篇小说《红岩》,40多年来历经4次排练演出,久演不衰。时隔16年,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第5次复排歌剧《江姐》,演绎新一代江姐的王莉,是一位以美声见长的年轻歌唱演员。昨天,5代江姐扮演者郑惠荣、孙少兰、万山红、铁金、王莉首次集体亮相。

主持人讲述了每代“江姐”不同的特色。已经70多岁的郑惠荣说:“当时提出的口号就是演江姐、学江姐,我们把扮演江姐的过程当作了净化自己灵魂的过程。”

  王莉透露,前4代艺术家扮演的江姐、于蓝老师出演的电影《烈火中永生》以及小说《红岩》她已经看了无数遍。她现场和曾经扮演过甫志高的歌唱家戴玉强演唱了《江姐》唱段。新版《江姐》将于2月28日开始在国家大剧院公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姐 | 王莉 | 于蓝 | 郑惠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