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渤遭遇女主角“耍大牌”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不久前才结束自行车手“生涯”的黄渤,目前正在临沂拍摄由管虎导演的电影《斗牛》。已5年未有电影作品问世的管虎,此次与黄渤联手,将打造一部红色幽默电影。记者电话联系了正在拍戏的黄渤,他很生气地告诉记者,“这回我让"女主角"害苦了,弄不好年都要在山沟里过了。



  新戏讲述“奶牛的一生”

  黄渤告诉记者,《斗牛》是一部向“承诺”致敬的影片,故事情节其实可以用“奶牛的一生”来概括:抗战时期,为了给伤员上营养,共产国际给中国的抗日根据地送来了一头奶牛,根据地的同志要转移,就把奶牛托付给了一位老乡照看。此后,牛和看牛的老乡一起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而黄渤出演的就是男一号——看牛的老乡,而“女一号”就是1700多斤重的奶牛大花。

  黄渤表示对这部影片的期待很大,这是一个用现代方式表达的老故事,题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小兵张嘎》、《平原游击队》、《地道战》等革命老片,以及一些著名的翻译片像《虎口脱险》、《好兵帅克》,但无论是拍摄手法还是叙事方式都很新颖,也加入了不少新奇、幽默的元素,是一部红色幽默片,“而且跟一头牛演戏,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让我体会一下"对牛演戏"。”

  这个“女生”太“野蛮”

  头一次和动物搭戏的黄渤表示,这个角色不好演,除了跟牛交流,几乎就是个独角戏,人物没有多少话,比较闷。而且,导演还没法跟它说戏,该它回头的时候也不知道回头,吃喝拉撒也那么随便,为了配合“女一号”大花,黄渤进组三天就磨破了两双鞋,有一天晚上还被累吐了。刚进组的时候,黄渤想主动搞好工作气氛,“本来想跟牛亲近一下,把拴牛的绳子给放开了,可是任凭我怎么拉,它就是不动。最后还犯起倔来,几个人拉它都不动,鼻子都被勒出血了,还是不动。唉,真服了这牛脾气了!”

  真正的牛脾气还在后面,黄渤在电话中说:“前几天它脾气不好耍大牌,为我表演了一段只有在西班牙才能看到的舞蹈……狂跳着追我跑出一百多米,太野蛮了!”尽管如此,黄渤还是很客观地向大家推荐这部特别的电影,推荐“女主角”——“看人家牛是怎么演戏的”。

  这回改说临沂话

  从《疯狂的石头》里的青岛话、《奇迹世界》里的天津话到《末路天堂》里的胶东话,方言表达可以说已经是黄渤表演的标签之一。在这部戏里黄渤将讲一口临沂话,“山东各地的话,我都快说遍了。”另外,与他搭档过的闫妮,这次在片中出演黄渤一直暗恋和追求的村姑,不幸的是最后被日本鬼子给杀了。黄渤表示,鉴于“女一号”情绪不稳定,拍摄时间预计将持续到春节后,“弄不好要在山沟里过年了”。

  此外,这次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工作中,黄渤仅化妆就需要一个多小时——为了贴近人物的年龄和身份,黄渤的脸上每天都要使用不少于3种的化妆胶。于是卸妆成了黄渤每天最痛苦的事,一向以“天生丽质”自居的他不得不向很多女演员学习,使用隔离霜、面膜等方式保养自己饱受折磨的脸,黄渤笑说:“我现在对化妆品特别关注,整天跟女演员们请教护肤知识。”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 管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