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完全娱乐:被娱乐圈遗弃的人 也被娱乐圈废了

  侦缉档案一 “关铭”是毛宁永远的痛

毛宁(资料图)
毛宁(资料图)

  毛宁:男,1969年生,辽宁省沈阳市人,著名歌手

  案发时间:2000年11月22日

  案情:警方经侦查了解,当日晚9点半左右,在朝阳区呼家楼北里街心花园内,受害人毛宁与作案人关铭发生冲突,关铭持刀将毛宁扎伤。(经警方核实,关铭,男,26岁,辽宁省本溪市人,无业。另据关供认,其自3月份来京后,经常从事色情活动。)

  记者探访

  毛宁失了全身一半的血

  如果将八年前的场景重新呈现,和王小波小说《东宫西宫》的开头非常相似。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街心花园,许多个夜晚,一些男人聚集在花园内,寻找适合自己的伴侣。

  八年前,关铭来北京刚好八个月。他跟其他北漂没什么不同,奔着首都的气势,卖力赚钱,为的是衣锦还乡的那天。只是,他从事的是“色情活动”,这份工作难以启齿,而且违法。

  那时候的关铭在这个街心花园已经是熟面孔了,具体他怎么跟毛宁产生的纠纷,又是因为什么缘故用刀将毛宁捅倒在花园内,警方一直到现在也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我们唯一能够确证的是——八年前的11月22日夜里,就是在这个地点,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著名歌手毛宁,因为纠纷冲突被关铭在胸前捅了三刀,背后还有两刀,血流如注。

  毛宁回忆说,被送去医院前,他流失了大概2000CC左右的血,这是他全身血量的一半。

  很多年轻男子在这里做生意

  八年后的今天,呼家楼北里街心花园旁的公厕还在,只是多了宽敞的门面和一个守门人,一切看上去井然有序。八年前,这里是传说中的“同性恋色情交易地”。再往前不远,就是呼家楼派出所。

  住在花园附近的小区居民回忆,那时候经常有一些年轻男子坐在花园的石椅上,一看到有男性路过,便会轻声叫唤:“要聊聊吗?”一般达成协议之后,旁边的公厕就是交易场所。附近居民都不敢轻易靠近那个地方,“因为很乱,看上去挺恐怖的”。

  能够清楚记得毛宁被刺案件的居民已经不多,偶尔有几个老居民知悉此事,也只是知道个大概,和记者一样,作为一个旁观者,他们没法获悉更多详情。

  据毛宁自己回忆,被关铭扎伤后,他没有拨打120或110,“远远走过来一个人,我跟他说,我受伤了,你得赶紧找人来救我。”此时,毛宁胸口的血正不停地往外涌。蹊跷的是,毛宁并没有马上去医院,而是打电话去公司,等公司同事钟新民赶来,才把毛宁送去朝阳医院。钟新民的身份是台湾著名音乐人,当时刚开始接手制作毛宁的新专辑。

  就算说谎也不愿提到关铭

  在朝阳医院,关于毛宁八年前送来急救的信息,也几乎已经随着时间消失而消失。医院方面提供不出当时的任何细节,只是单纯的把毛宁当成了因失血过多已经奄奄一息的患者,甚至大部分医生都不知道毛宁被刺原来跟自己所在的有过巨大关系。

  而事发后,毛宁公司对外的口径是——毛宁在工艺美院附近买水时被歹徒砍伤。没有提及街心花园,更没有提到关铭这个人。但很快就有媒体揭穿了这个谎言,因为在2000年,工艺美院边上还没有卖水的小卖部。现在兼卖美术用品的小卖部,是在毛宁被刺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开张的。

  一直到2005年,毛宁重新复出接受采访时,还坚称自己是下车买小吃时被抢劫犯砍伤,而且他宁愿说出“同性恋”三个字,也不愿提到“关铭”这个名字。

  而当时迫使毛宁和同性恋扯上关系的,正是北京警方的案情公布。

  在毛宁被刺当晚,北京警方连夜召开发布会,可见警方对毛宁案件的重视。之后,警方公布凶手关铭的名字,同时透露关铭“从事色情活动”。虽然只是常规的案情交待,没有透露更多的细枝末节,但仅是这些信息,足够使毛宁和同性恋划上等号。这也引发了八年前网络上第一次有了关于同性恋话题的大规模争议。

  毛宁本人伤愈后,频频有过复出的消息,但直到今天他也没有在公众面前有过密集的曝光。据记者了解,毛宁在事发后换了三家唱片公司,但目前依旧没有新专辑或新歌面世。有过几次商演,但影响大不如前。

  记者在和毛宁方面联系时,其经纪人一再强调毛宁现在很忙,至于具体忙什么,经纪人始终不肯正面回应。

  探访后记

  摄影老董说他看到范冰冰一点都不会紧张,反正不过是人,而当我探寻八年前毛宁事件的痕迹时,心跳却加速成这样。

  记者赶往呼家楼北里街心花园的那天,刚好是北京下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我们在朝阳区内东奔西走,尽力想让整起事件慢镜头回放,挖出更多细节。但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已经过了八年,所有都经历了变迁,已经没人再能想起这些,甚至没人知道这些。时间就像个记忆消除器,毛宁也正从人们脑海中消除。

  刚刚有卡拉OK的年代,小时候在家里兴奋地大喊大叫,而屏幕上最耳熟能详的,其中就有毛宁的《涛声依旧》。当时,他还跟杨钰莹被合称为是金童玉女。被刺事件发生后,毛宁突然销声匿迹。只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未解的谜团。让记者在在调查的过程中感到,尽管时过境迁,却还是有点毛骨悚然,因为其中有太多的神秘,却不得窥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劲东 | 谢东 | 张元 | 毛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