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 播涉性烂节目被通报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广电总局网站消息,1月23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三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广电总局关于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严重违规复播涉性下流节目的通报》的通报,通报说,2008年1月13日,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在广电总局三令五申,严令禁止播出渲染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性器官和性药功能的节目,并不断严肃查处各地违规节目的情况下,不执行广电总局规定,复播涉性下流淫秽节目,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2007年9月13日,湖北省楚天卫星频率、楚天新闻频率晚间节目播出的涉性下流节目被广电总局明令停播。广电总局要求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查处、纠正辖区内的所有违规节目。随后,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在给总局的报告中称:将坚决纠正违规播出的问题,并制定有效措施,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错误。但是,2008年1月13日,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罔顾广电总局禁令和湖北省广播电视局规定,明知故犯,违规复播涉性下流淫秽节目。这说明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的宣传管理工作存在漏洞,亟需加强和改进;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导向意识、阵地意识淡薄,不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这种现象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为彻底整治全国广播电视涉性低俗下流节目,防止类似问题死灰复燃,确保广播电视宣传工作导向正确,维护广播电视的良好社会形象,现通报如下:

  一、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监管不力,失察失职,对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的严重违规行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对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提出通报批评。

  二、责令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立即停播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的违规节目,并按照有关规定对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及负有领导责任者、直接责任者和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湖北省广播电视局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执行总局有关宣传管理规定,立即对所辖区域内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进行全面清理检查,认真查处所有违规节目,并将查处情况及时上报总局。

  三、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以此为鉴,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决维护广播电视良好形象,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要严格执行总局有关宣传管理规定,履行宣传管理职责,守土有责,不得玩乎职守,敷衍塞责,文过饰非。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宣传纪律,加强监听监看,完善并启动惩处、问责、退出机制,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查处违规机构和人员,防止涉性下流淫秽节目死灰复燃,确保广播电视宣传导向正确。

  五、广电总局将继续监督检查各地整治广播电视涉性下流淫秽节目的情况。凡拒不执行总局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