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国歌剧《霸王别姬》洛城再掀狂潮

  中央歌剧院《霸王别姬》(Farewell My Concubine)赴美巡演自旧金山取得首轮成功后,又在美国西部名城洛杉矶掀起了另一阵热潮。1月19日晚八点,该剧在洛杉矶帕萨迪纳(PASADENA)中心剧院举行了第一场演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张云大使及文化参赞陈怀之到场观看了演出,除此之外,还有美国著名影星莎朗•斯通等知名人士出席。

  洛杉矶的首场演出,中央歌剧院在各方面都发挥得更加成熟,旧金山完成了踏上新大陆的“破冰之旅”后,全体演职人员无形中增加了充足的信心,艺术总监俞峰的指挥游刃有余,他细腻的全面控制使得乐团、合唱团及主要演员之间的合作显得娴熟默契。演出中,孙砾、阮余群、李爽、王红、王海民等主要演员都有着很好的发挥,他们的音乐表现和戏剧表演均完成得准确到位,精彩的演唱时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乐团与合唱团已经找到了放松的感觉,在俞峰带有启迪性的指挥下,整部歌剧演奏演唱得浑然一体,一气呵成。

  1月20日下午两点,《霸王别姬》在洛杉矶的第二场演出顺利进行,这场演出同样取得了圆满成功,由孙砾、沈娜、金郑健、牛莎莎组成的另一套阵容也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们的演唱使美国观众领略到了中央歌剧院歌唱家们的整体实力。

  在洛杉矶演出期间,《霸王别姬》的曲作者萧白先生赶到了现场, 在谈到个人感想时,他不仅对中央歌剧院的出色演出褒奖有加,更对《霸王别姬》此次赴美演出的意义赞不绝口,让美国了解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霸王别姬》的确在这方面走出了重要的一步,这是萧白先生发自内心的评语。

  在帕萨迪纳中心剧院的两场演出,有不少中国在美的音乐工作者前来观看,他们对能在此地看到自己祖国的歌剧剧目艺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从专业的角度对中央歌剧院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洛杉矶的演出是《霸王别姬》赴美巡演的第二站,接下来,中央歌剧院还要赴华盛顿、纽约、休斯敦和达拉斯继续演出,为此,刘锡津院长反复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辱使命,将《霸王别姬》这部富有特色的中国原创歌剧真正在美国唱响、唱好,并通过这一剧目,使美国的观众乃至专业人士对中国的歌剧创作及表演艺术有一个全面、正确地了解。文/景作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峰 | 萧白 | 孙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