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在官邸举行招待会



  2008年1月1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先生及总领馆的部分人员到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观看了中央歌剧院演出的《霸王别姬》。他对中央歌剧院的出色表现和在美演出引起的强烈反响均感到非常满意。

  次日,他在官邸举行招待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最近一段时间,旧金山时常刮风。这几天刮起了一阵清新的风。这就是“霸王别姬”风。第一,旧金山市市长将1月11日定为旧金山市中国歌剧《霸王别姬》日;第二,12日各位艺术家们在富丽堂皇的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首次登台亮相,受到热烈欢迎、取得圆满成功;第三,当地各类媒体对《霸王别姬》进行了大量的、多角度的报道,成为朋友之间热议的话题。

  高占生总领事说:“《霸王别姬》此次赴美首演成功有着特殊的意义,大家知道,歌剧是集音乐、戏剧、文学、舞蹈、舞美等多门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是典型的阳春白雪。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不会有歌剧,更不会有自编、自导,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歌剧。歌剧在某种意义上被视为衡量一个国家表演艺术综合水平乃至国家综合实力的尺度。因此,《霸王别姬》此次成功走出国门,不仅让不知道中国也有歌剧的旧金山乃至全美国的民族领略到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也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全面发展和进步。可以说,你们一场演出的效果胜过我十场演讲报告。我为你们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展示当今中国风采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我们希望,中央歌剧院今后能再派同样优秀的剧目来旧金山献艺。同时也希望及时得到国内重要大型团体来美巡演的信息,总领馆将全力协助做好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占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