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北京晨报:奥斯卡弃英雄史诗 钟情现实主义电影

  今年奥斯卡不再青睐高高在上的英雄史诗,而是钟情于以平民视角审视社会问题的现实主义电影。入围最佳影片的5部电影中,《朱诺》探讨了少女未婚怀孕的社会现象;《黑金企业》讲述了石油大亨的发家史;《赎罪》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一个小女孩因为嫉妒最终毁了一对有情人而忏悔一生的故事;《迈克尔-克莱顿》揭露了商界和律师界的黑暗;《老无所依》展示了上世纪80年代美国墨西哥边境警方和贩毒黑帮之间的较量。揭示法律观念和道德人性的沦落。

奥斯卡提名取向有变
奥斯卡提名取向有变

  获提名最多的是《老无所依》和《黑金企业》,各以8项提名并列领跑。5部入围影片中,有4部影片的导演都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分别是《黑金企业》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老无所依》的科恩兄弟、《迈克尔-克莱顿》的托尼-吉尔罗伊和《朱诺》的贾森-雷特曼。法国影片《潜水钟与蝴蝶》的导演朱利安-肖贝尔则成功地挤掉了《赎罪》的乔赖特,在“最佳导演”提名里占据了一席之地。影帝影后的入围名单则显示出好莱坞演员新老势力的交替。

既有征战奥斯卡的老将丹尼尔-戴-刘易斯、乔治-科鲁尼、凯特-布兰切特,也有首次入围的新秀如艾莲-佩奇。究竟谁能在新老势力的角力中胜出,要等到2月24日颁奖典礼时才会揭晓。

  据孙红雷介绍,《蒙古人》只是“成吉思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第一部讲浅野中信演的成吉思汗和我演的扎木合成长中的故事,以及长大之后我们之间的两场大战,各有输赢。”据孙红雷透露,第二部的剧本已经完成,他演的扎木合将在该集中被杀死。孙红雷倒是很乐观,他认为扎木合死后他就有机会在第三部中尝试其他的角色了,比如说成吉思汗。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可能是被编剧罢工闹得不亦乐乎,今年的奥斯卡奖变得现实了起来:在前晚揭晓的最终提名名单上,现实主义题材大行其道。

  尽管曾承诺《蒙古人》一旦入围就去奥斯卡,孙红雷昨天接受采访时却不是那么有底气。“《梅兰芳》拍摄时间和奥斯卡颁奖时间是冲突的。而且我的戏份是越临近杀青越重,一直要拍到2月底。”孙红雷表示,尽管自己很想去参加奥斯卡,走一走因为编剧罢工而星光黯淡的红地毯,但要看陈凯歌导演到时候是否给他放假。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成吉思汗 | 克莱顿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