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 希斯-莱杰身亡 > 新闻报道

希斯-莱杰走了 留下不到3岁的女儿

  《断背山》中希斯·莱杰有一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片中,爱人已逝,剩下孤独的他喃喃自语,“你怎么可以就这样先走?”现在这句话该换成他的搭档杰克·吉伦希尔来说了:“希斯·莱杰,28岁,你怎么可以这样先走?”

  本报讯(记者陈玲莉)22日下午3时30分,《断背山》主演希斯·莱杰被清洁工发现死在自家卧室,身边还散落着几颗药片。
当年因李安的《断背山》红遍好莱坞的帅牛仔,78届奥斯卡最佳男演员提名获得者就这样匆匆离开。留下一个不到3岁的女儿、几个黯然神伤的绯闻女友、一部刚刚完成的绝作《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以及一部还没拍完的《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

  现场:清洁女工最先报警

  据美国媒体报道,1月22日下午3时30分,给希斯的公寓做清洁的女工首先到达他的寓所,之后不久来了一名按摩师。他们大约在同时进入屋子,发现希斯已经咽气的躯体,当时希斯身体全裸,身边还散落着几颗药片。

  清洁工报了警,而按摩师据说是联系了一名保镖。因为他们是朋友,而且保镖是急救员。当时这名保镖从不远处迅速赶了过来,等他到达时,警方已经赶到了。据说希斯“已经死了一段时间”,没有可见的外伤。在床头柜上有一个药瓶。

  目前尚无法确定莱杰是否是自杀。纽约警察局发言人保罗·布朗说,在死之前,莱杰曾与按摩师约好,让他到自己住处为他按摩。

  法医女发言人埃伦·波拉可夫说,他们打算对莱杰的尸体进行尸检,以查明死亡原因。

  家属声明:莱杰是意外去世

  据法新社报道,希斯·莱杰的家属23日在家乡澳大利亚发表简短声明表示,希斯·莱杰“意外去世”。莱杰的父母金姆与莎莉、以及妹妹凯特在家门外向媒体发表声明。

  金姆宣读声明:“我们证实希斯·莱杰不幸、过早地意外去世,他是我们挚爱的儿子、哥哥,是溺爱玛蒂尔达的父亲。他平易近人、宽大仁慈、热爱生命又毫不自私,深刻地启发了许多的人。”金姆表示,他们一家很感激各界,不过他们想要进行家庭私人哀悼追念。他说:“我们想要感谢朋友和所有的人,谢谢他们的善意与好心。希斯·莱杰在短暂的一生中,在这么多方面感动了这么多的人,可惜很少人能够有幸真正认识他。请尊重我们的家人,让我们安静地哀悼失去的亲人。”

  报道指出,希斯·莱杰上个月曾回到家乡与家人共同庆祝圣诞节。

  众人惋惜 李安无法相信

  希斯·莱杰之死对于澳大利亚人民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如此评价这位澳大利亚佩斯人的去世。据澳洲媒体报道,陆克文说:“惊悉希斯·莱杰去世的消息,我感到万分悲痛。他的英年早逝是澳大利亚的一大损失,我们失去了这个国家最优秀的演员。”华纳兄弟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阿兰·霍恩和华纳兄弟影业集团总裁杰夫·罗宾诺夫就希斯·莱杰之死发表声明。希斯·莱杰的绝唱——《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就是由华纳兄弟公司出品。他在片中扮演“蝙蝠侠”的最大敌人“小丑”。华纳兄弟公司的声明称:“我们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和伤心。娱乐界失去了一位有天赋的演员。”

  李安曾经欣喜地评价希斯,说没有他天才的表演,就不可能有《断背山》巨大的成功。他大方地称赞希斯的演技有如神助,令人想起年轻时的马龙·白兰度。希斯·莱杰死亡的消息传出后,李安一时之间无法置信,惊讶得说不话来。

  关于莱杰

  遗憾 留下不到3岁的女儿

  因为拍摄《断背山》,希斯·莱杰与米歇尔·威廉姆斯结缘,2005年,米歇尔·威廉姆斯留下二人的爱情结晶——女儿玛蒂尔达。不过,两人于去年9月正式终结恋情。

  虽然和威廉姆斯分手,但希斯·莱杰并非“情场失意”,他的绯闻女友一直不断。就在上个月,他还被狗仔队拍到和林赛·罗韩酒店秘会的八卦照片,后者在闻知他死讯时丝毫不顾及众人,失声痛哭。

  关注 最后一段演艺生涯

  在凭《断背山》走红之前,希斯·莱杰接剧本就以异常挑剔出名,在《断背山》之后,更是努力摆脱外表花瓶的累赘。去年,他主动接下《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中的“小丑”一角,大帅哥拼命扮丑,被整得面目全非。在遗作《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中,他的形象还是让人无法辨认,甚至怪异到惨不忍睹的地步。

  莱杰简介

  1979年4月4日出生于澳大利亚。

  1997年出演了环球和福克斯电视公司的电视连续剧《咆哮》,这是他首次在美国电视剧中饰演主要角色,此后他移居美国并一直活跃于好莱坞娱乐圈。

  2001年,他主演了电影《骑士传奇》。在2002年主演《四根羽毛》之前,希斯与哈莉·贝瑞主演了获奥斯卡奖并博得评论家高度赞赏的电影《死囚之妻》。

  2005年,希斯·莱杰凭借《断背山》获得多个影评人协会奖,并且获得了奥斯卡提名,达到了事业的巅峰。

  2007年,希斯在《自由驰骋》中饰演鲍勃·迪伦,更在《蝙蝠侠前传2》中扮演小丑。

  死因猜测

  1、抑郁症导致药物过量

  希斯·莱杰死时全裸,身边药片散落。药物的组成,是安眠药以及其他几种抗焦虑症药。于是第一种猜测理所应当:药物过量导致突然暴毙。

  2、吸毒过量

  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称,除了药物过量,警方不排除希斯·莱杰吸毒过量导致死亡的可能性。因为有报道称,去年,他曾在康复中心接受药物治疗和强制戒毒。

  3、蓄意自杀

  警方还有一种推测是自杀。但是这种说法被希斯家人否认。

  4、跟全球股市大跌有关

  跟警方的死板推测不同,人们对希斯的死有着更多充满想象力的猜测。“比如这几天全球股市的大暴跌,导致这位可能有些抑郁的年轻人轻生;比如李安《色,戒》被奥斯卡完全拒之门外,这位与李导演合作的演员以死为导演不平……”看上去像是天马行空的笑谈,不过这名大胆猜想的网友在圈内还颇有名气,他是著名的影视评论家杨晋松,他表示,宁愿相信希斯“是因为某种情绪让他无法自拔,认为人生已足,只欠一死!”也不愿意相信所谓的“吸毒过量”。

  不管怎样,希斯之死留给我们最大的情绪是惋惜,上帝在戏码最红火的时候,关掉了那盏明亮的灯,只给了我们一个在黑暗中缅怀的机会。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李安 | 金姆 |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