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 希斯-莱杰身亡 > 各方评论

希斯-莱杰:逝去的澳洲阳光

  澳大利亚男演员希斯·莱杰的离世如此突然,让人不禁相信一个人的名字确实会影响他的命运。

希斯·莱杰
希斯·莱杰

  要知道希斯·莱杰的全名是希斯克里夫·安德鲁·莱杰(Heathcliff Andrew Ledger),取自英国名著《呼啸山庄》里面男主人公的名字。小说里的希斯克里夫是一个自我毁灭性的悲剧人物,正如今天让人惊诧的消息,美国东部时间下午三点半,希斯的尸体被管家发现,身边是散落的安眠药片。

  顺便插一句,希斯还有一个妹妹叫做凯瑟琳,正是《呼啸山庄》女主人公的名字。这足以证明希斯与文学人物重名并非巧合,大概是他们的父母太热爱艾米莉·勃朗特的这部小说了,甚至并未在意两个名字背后的悲剧意味。

  希斯·莱杰的过早离世让人扼腕,今年28岁的他正大踏步走向事业的辉煌,成为影迷心中日渐重要的实力派男演员。

  他在全球的崭露头角大约可以从新世纪算起。2000年,20岁的希斯·莱杰出演梅尔·吉布森的影片《爱国者》,在片中饰演梅尔的儿子,得到评论界的一致肯定。在此之前,他拍了四部影片,其中有两部是从澳大利亚转战到好莱坞之后拍摄的,因其角色无力被评论界挖苦为“无脑情圣”。

  再之前,他是澳大利亚名门望族之后——母亲有苏格兰贵族血统,父亲是当地有名的大实业家。他因痴迷表演,16岁即退学偷偷从珀斯去悉尼寻找机会,后来还是在珀斯一个电视剧集里获得了人生第一个演出机会。有趣的是,这正是一个同性恋角色,与后来让他如日中天的《断背山》也算是有点与渊源。

  《爱国者》的转型使得希斯·莱杰开始不断接到好的剧本,《圣战骑士》、《四根羽毛》、《死囚之舞》、《凯立党》……这个澳洲帅哥被越来越多的人肯定,几年里先后成为美国Showest电影展销会选出的明日之星,澳大利亚娱乐杂志《GQ》评选的年度男演员,并位列美国《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50最美”名单。

  不过,真正的翻身之仗显然还是李安的《断背山》。希斯·莱杰在其中扮演牛仔“埃尼斯”,与牧羊时的同伴“杰克”发生了一段“两个孤独的灵魂坠入爱河”的故事。片尾“埃尼斯”紧紧拥着“杰克”的衣服深呼吸的情景,打动了无数观众的柔软心灵。

  《滚石》杂志当时曾评论说:“希斯·莱杰的表演是一个奇迹。他看起来像是将自己的内心撕裂了开来,不仅仅知道“埃尼斯”如何移动、说话、倾听,甚至知道他如何呼吸。看他嗅着“杰克”牛仔服中自己衬衫的味道,如同在心中衡量着永失所爱的万分痛楚。”

  《断背山》几乎拿遍了当年全球的各种奖项,奥斯卡、金球奖、威尼斯电影节,次次都是满载而归。希斯·莱杰也获得无数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尽管最终收入囊中的属于少数,但说他一夜之间全球尽知也不算夸张。

  名利之外,希斯·莱杰还因《断背山》收获了自己的婚姻,2005年,他与片中扮演“埃尼斯”妻子的米歇尔·威廉姆斯结婚,并有了一个小女儿。此前,希斯·莱杰是出名的绯闻明星,曾与娜奥米·沃茨、莉萨·赞恩、海瑟·格拉汉姆等人交往。

  不过,希斯·莱杰生前已与米歇尔离婚。此次他尸体所在的居所则是女星玛莉·凯特·奥尔森的住处。

  新一年中,希斯·莱杰原本担负着观众们更高的期望,《蝙蝠侠前传2》中的小丑,《我不在场》里的“鲍勃·迪伦”,似乎预示着他将走向更加神秘莫测和惊艳的角色形象。

  可惜猜测只能到此为止,这段曾被誉为“澳洲阳光”的短暂生命历程让人感觉到,生命与死亡的距离可以如此之近。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斯 | 莱杰 | 杰克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