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越剧《西厢记》《韩非子》 > 越剧《西厢记》相关新闻

“原汁原味”重排越剧《西厢记》 越剧明星上阵

  作为越剧的四大经典剧目之一,《西厢记》历来有许多版本,徐玉兰和袁雪芬的《西厢记》在上世纪50年代演出的版本红极一时,传唱至今,茅威涛主演的该剧也是影响深远。为了恢复传承这一经典名剧,日前,上海越剧院的《西厢记》正在紧张复排中,并将于大年初二开始在逸夫舞台上演四场。

此次的主演钱惠丽和方亚芬虽然已经有15年没有演出这一名剧,但两人戏称,重排这个戏是“嚼青橄榄,越嚼则越有劲”。

  对于这出戏的复排,几位主演都强调“传承”二字。据了解,早在前年上海越剧院在建院50周年之时,剧院就有意重排该剧。而此次复排,基本保留了原版的精髓,力求“回归经典,返璞归真”,把精品剧目传承保留下去。早报记者在排练场中看到,整个排戏过程中,久未露面的越剧表演艺术家吕瑞英和刘觉几位前辈都到场“督阵”,亲自为两位主演指导并抠戏。而袁雪芬也不时来到排练场提出自己的意见。

  据了解,复排基本尊重和忠于原著,音乐、唱词和唱腔基本都是“原汁原味”,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方亚芬介绍,这次复排在尊重原著的同时也进行了一些微调,在节奏的把握上,去掉了一些可有可无的、缩微的部分,力求让戏更节奏紧凑、流畅好看。

  此外,这次排演还在排练过程中邀请观众提出意见。因为有观众提出意见认为服装太过于繁复,所以此次演出的服装、发饰等细节都会和原版有所不同。

  对于上海越剧院重排《西厢记》,难免有观众联想到浙江小百花剧团的《西厢记》。在方亚芬看来,如果说小百花的《西厢记》是以强调张生为主,那上越的版本则是“四足鼎立,缺一不可”。剧中,红娘将由张永梅饰演,老夫人则由优秀青年演员吴群出演,这也是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女老生首次反串老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雪芬 | 方亚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