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俄导演称电影《12》入围奥斯卡是标志性事件

  中新网1月23日电 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称电影《12》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名单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他表示这非常幸运。

  据俄新网报道,米哈尔科夫说:“我们拍这部影片并没有想获得国际大奖。

影片《12》是我不能不提的一部电影,这是一部讲述俄罗斯人的俄罗斯味十足的电影。”

  他强调说:“影片在美国得到了关注,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幸福。此外,该影片进入了奥斯卡5部最佳外语片的名单。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影片《12》并不是著名导演米哈尔科夫第一部入围奥斯卡的电影。四部由他导演的俄罗斯电影也曾入围奥斯卡,其中一部影片《太阳灼人》在1994年甚至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尽管如此,此次他导演的影片再次入围奥斯卡对米哈尔科夫来说仍然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惊喜”。

  此外,米哈尔科夫对谢尔盖·波德罗夫拍摄的影片《蒙古王》入围表示高兴。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Sid Ganis)与知名演员凯茜·贝茨(Kathy Bates)22日在洛杉矶市宣布了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

  影片《12》已经获得了多项国际大奖,包括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米兰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的大奖。

  除了米哈尔科夫的电影入围最佳外语片外,还有谢尔盖·波德罗夫《蒙古王》(哈萨克斯坦)、奥地利的《伪钞制造者》(The Counterfeiters)、以色列的《波弗特》(Beaufort)和波兰安杰依·瓦依达导演的《卡廷惨案》(Katyn)。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008年2月24日举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 | 谢尔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