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叶蓓三年出一张专辑 讽刺唱片业陷入谷底


  黄锐:这就是你一直坚持做音乐,哪怕在这么低靡的情况下发专辑的很大的动力。我们回想一下十年来,你现在的生活状态跟你当初进圈子里的时候的想象是一样的吗?

  叶蓓:我当时进圈子是糊里糊涂的,没有任何设计,当时进圈子的时候就跟高晓松、老狼、小柯,他们带着我,就是一个小妹妹,到哪儿都带着玩儿,带着演出,带着做唱片,带着在录音棚里哭泣,其实没有特别认真的想过这个圈子是什么样子,只是说每天在电视机前看着我喜欢的“路人甲乙丙丁”在唱歌,就觉得他们真幸福,他们能唱歌,特简单的想法,其实没有真正想过做这个行业会不会快乐或者幸福。

  我没有想,其实我觉得快乐、幸福都是有包容度的,因为你做一件事情当然是要有正和反,如果都是正的话,我觉得是不好玩的。当然现在,我其实还是挺喜欢,因为我圈子里的朋友其实是少的可怜老实讲,我的生活其实跟这个圈子关系也并不大,我觉得更多的我的生活就是在创作,在享受生活,在调整自己喜欢的审美状态。

  像这种宣传,它只是阶段性的,所以其实没有特别深刻的想象说这是喜欢还是不喜欢,有些时候要做喜欢的事情就要存在另外一方面的责任,是并存的。


  黄锐:叶蓓你觉得现在的知名度和原来那段时间你特别火的知名度,变化大吗?

  叶蓓:不大,对我自己来说。

  黄锐:知道你的人还是知道你的人。

  叶蓓:我现在也从来没觉得是被很多人知道的,老实讲。我现在的生活还是跟喜欢的朋友去吃饭,去逛小店,去买菜,我觉得这是我喜欢的生活,我不要因为唱歌去影响我的生活。所以我从来就不想是因为什么而损失另外更重要的。

  黄锐:我相信有很多人会主动影响你的生活,包括原来说叶蓓是一个富婆,有这种传闻。

又说叶蓓男友是公司的老板,又说现在的公司是因为你而成立的等等这些传闻。我想这些东西经过你的耳朵和经过我们的耳朵,和经过了解你的人的耳朵,它传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叶蓓:完全理解。一开始的时候听到这种,身上会像长了刺一样,我觉得我是一个不惹事不生非的人,当那些事情跟我有关系的时候,会挺接受不了的,包括我家里人给我打电话,我爸我妈打电话说怎么回事啊,然后我还得一个一个解释,我爸我妈是我最近的人怎么也会相信谣言呢,还得解释,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后来我就想我是做音乐的,但是音乐的划分是划分在娱乐里面了,我说你们别问这些问题了,我觉得自己很无辜。另外一个是说我挺阿Q的,别去争了,有什么可解释的。解释不解释,有人信就信,没信就不信,通常都是坏事传的快,好事传播的速度比较像乌龟。我觉得没关系的,既然想做音乐,这是你的理想,你承受这些也死不了,怕什么的。

  黄锐:大家有时候也会问,你刚才也说过自己也不是特别会理财的一个人,那么就会说你的经济收入是从哪里来的?


  叶蓓:演出挣钱。

  黄锐:你每年的演出多吗?

  叶蓓:还好吧。

  黄锐:现在叶蓓出去演出的话,是主办方要求你唱以前的歌多还是你主动邀歌说我要唱现在的新歌?

  叶蓓:我会跟邀请我去的人推荐我的新歌,如果说他们一定要听老歌的话那我说一定要唱一首新歌。

  黄锐:你唱过的老歌当中唱的最多是哪几首?

  叶蓓:《彩虹》、《B小调以后》。

  黄锐:我特别喜欢《在劫难逃》。


  叶蓓:还被老狼翻了一版,他翻的叫《情人节》,他喜欢我的那版,我喜欢他的那版,这证明我往前看。

  黄锐:这张新专辑里的歌,老狼听过了吗?

  叶蓓:听了,他搁车里了。

  黄锐:他都喜欢吗?

  叶蓓:没有真正交流过心得,一会儿问问他。

  黄锐:你出新专辑,一般会第一时间给谁听?

  叶蓓:这张专辑在做完之后第一个跟我分享的是我妈,因为那天刚好我妈在我那儿,十点多钟的时候我同事送到我家,我就搁在音响里面听,左眼、右眼分别在往外默默的掉东西。

  黄锐:是你妈还是你?

  叶蓓:我。我妈在一边这样戴着老花镜看歌词。我就默默的流眼泪,这边先流完了,再流这边,我说我眼泪的技术还是比较像演员。

  黄锐:这次流泪是因为什么?


  叶蓓:这种流泪是打小没有过的,俩不一块儿流。可能突然觉得有一种,或者是说觉得受委屈了吧,有一种情绪是觉得受委屈了,或者是有一点点儿的千丝万缕的感慨。

  黄锐:你自己心里面真的觉得这会是你最后一张专辑吗?

  叶蓓:当时没想那个,就想这三年半也经历了从原来唱片公司解约,然后到跟这家唱片公司签约,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觉得,比如像我是双鱼座,其实我的方式是比较被动性的,我不喜欢特别主动的要求别人怎样怎样,比如说我拿我解约来说,其实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挺痛苦的阶段。

  黄锐:那次的解约是属于……

  叶蓓:因为公司从04年发唱片之后,05、06一直到07年,唱片市场的问题,整个公司在做内地运营这方面的调整,但是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我是一个歌手,我应该唱歌,所以在公司和我之间的思路有分歧的时候,我觉得我可以选择等一年,等两年,等三年,但我不能一直在等。

  黄锐:不能继续等是吗?

  叶蓓:对对对,包括我从跟新公司签约的那天就哭了,当时我为什么哭,当时老狼在台上跟我说签一家唱片公司跟嫁人是一样的,你要把你的幸福寄托在你的唱片公司上,因为比如跟朝九晚五打卡上班那种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你跟公司是息息相关的,所有东西跟它是生死并存的,老狼就像我的娘家人一样,希望新的公司能对我好。这次发布会他说是我嫁了一个好婆家,因为他看到所有同事在为我忙前忙后,而且一年多的工夫发了一张唱片,也是很幸福的。

 

  经历了这些事情,我考虑事情更坚定了,我不断的在跟自己说我应该继续,我应该坚持唱歌。


  黄锐:听到自己专辑做好的时候流下的泪水会不会担心这张专辑不被人认可?

  叶蓓:不担心,一点儿都不担心,我自己其实是很奇怪的。比如说我之前几张有过这种担心,这张完全没有,我觉得这张完全是一种坦然,是一种淡然,这个感觉是很微妙的,后来我再想想为什么会这样子,可能我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上看我自己。

  在这张唱片中我控制的东西能够让它比较好的呈现,所以说没有任何担心和后悔的情节在里面,听到的人一定会喜欢,所以我坚信这个,所以没有想过担心。

  黄锐:这张专辑是你在吟唱的时候状态最好的?

  叶蓓:我喜欢,因为亚东在创作方面很有他自己的理论。

  黄锐:既然有这么好的状态,它不可能成为你的最后一张专辑?

  叶蓓:希望能够继续吧,做音乐也需要能够继续。

  黄锐:你周围有那么好的朋友,可能也是因为你的原因才让他们对你有这种寄托吧?

  叶蓓:我有一个好朋友,现在在怀着baby,他老公就问她说你的这些女朋友里最希望谁嫁的好,她就直接说是叶蓓,因为叶蓓是一个简单、真诚的人。

  另外有一个采访我好朋友聊天的时候他说叶蓓给你什么感觉,他说叶蓓在我心里面是一个完美的人,无论他是跟你工作的,还是你的好朋友,他都能非常顾及别人的感受,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我昨天跟我妈妈说我还是很感动的,因为很少听到这些朋友会这么夸我,真诚的夸我。我喜欢有朋友,我喜欢有爱给他们,我喜欢那种真诚的感觉。

  黄锐:你身边很多朋友都已经结婚,甚至已经生了孩子了,就说到你自己了。

  叶蓓:前几天找了一个看八字的人、看风水的人,他说我09年会有姻缘的。

  黄锐:还要等到09年啊?我还以为今年2、3月份之类的。

  叶蓓:3月份哪有时间,根本不现实。他说我09年会有姻缘,是07年底一起吃烤鸭的桌子上认识的。

  黄锐:这应该指的是结婚家庭了吧?

  叶蓓:对。我说可不可以把这个破一下,能不能提前一点。

  黄锐:你现在是很着急组成家庭吗?

  叶蓓:没有。

  黄锐:那你为什么迫切的要把时间提前?


  叶蓓:可以有人陪我玩儿。因为我身边有几个特别好的女朋友,我们从夏天的时候就开始每周在户外小饭桌吃饭。看着路人ABCD、甲乙丙丁过来过去,我们看风景,有好吃的在前面,我想不起来要跟你说什么了。

  想起来了,双鱼座走神了。我想阐述的是每次吃饭的时候我就跟她们说,我说找个男朋友,我的女朋友们传递给我的观点是说,你找一个男朋友可以,但是说快乐不是寄托在一个人身上或者一件事身上的,你可以跟你的朋友,比如说戏剧、电影、书、旅游、亲人等等,五花八门什么都可以寄托的。

  黄锐:你朋友是学心理学的吗?

  叶蓓:不是,她是个高人。因为有一天我们看电影的时候就叫了几个女孩儿一起看电影,那个说不行,我家小宝宝刚一个多月,说不行,我想儿子,另外一个女朋友说你就别来,看你老了以后是你儿子陪你还是我们陪你,然后说那好,我出来吧。那天我们在外面聚会的时候,我说我不仅希望把我的喜怒哀乐跟你们分享,我希望跟你一个男的分享。她们对我的事情比我管的还严,她们对我管的太严了,因为我在她们眼中,她们的理解是我是一个完美女性,然后就说那个男的就不能有这样的问题和那样的问题。

  黄锐:在你的那些女朋友当中你做过电灯泡吗?

  叶蓓:我经常做,但是我不觉得是电灯泡,我觉得他们俩谈恋爱也要跟我分享。

  黄锐:经常做电灯泡就会把自己剩下了。

  叶蓓:她陪她老公,也应该陪我。

  黄锐:当你跟你一堆的好朋友在一起相处的时候,这个女孩儿往往会变成最后剩下的电灯泡,他跟男孩儿的关系也好,处成哥们儿,那些女孩儿也希望她永远单身,成为她永远的朋友。

  叶蓓:我完全不是这样的,你们的话剧主题比较偏激。

  黄锐:不管怎么说,碰到自己意中人的时候,我想叶蓓还是会主动出击的吧。


  叶蓓:随缘吧。我当然愿意非常诚心的跟你分享这些话题,其实我觉得老天给我的东西挺多的,比如说我就会跟能吃的人说我说应该少吃一点儿,我说上帝给你的粮食一辈子是有限的,你应该慢慢的享用,不要吃那么多,你可以慢慢的分在三餐里面吃,人的一生中有很多365天。我觉得在幸福、快乐的话题上,也是说你是不是应该非常认真的、非常有责任的对待这些,我其实够认真,也够有责任。

  我觉得我是个还挺上进的人,但是这些并不是缺点,我觉得缘分没到,其实都是浪费感情,如果之前比如说你去安排一些什么的话,其实我还是一个挺相信缘分的人。周围的好朋友会说因为你的事业你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学习,我说因为这些东西我可以主动性控制,但是唯独缘分的东西我没办法主动控制,当缘分有的时候,当我认可这个缘分的时候,我当然应该主动控制。

  黄锐:但你也绝对不会因为现在没有等到一个真命天子,然后自己去主动出击,绝对不会的,你就是在等待的一个人。

  叶蓓:对。

  黄锐:我希望2008年,那个算命大师虽然跟你说2009年你有你的姻缘。

  叶蓓:你比他还大师,你说的是2007年年末。

  黄锐:不管怎么着,音乐、人生,还有感情,我都希望蓓蓓有一个好的结果。

  叶蓓:会努力的去把握,也会借你的吉言。

  黄锐:我还是诚恳的希望所有网友来关注这张叶蓓三年半打造的最新专辑,倾注了很多叶蓓的思想和对音乐的感悟。谢谢所有的网友,当然,叶蓓你最后要跟喜欢你的蓓迷们说点儿什么呢,在旧的一年快要过去的时候。

  叶蓓:我希望网友和我的歌迷如果07年过的好,希望08年所有东西能继续。如果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希望08年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我也希望有好的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吧,我也希望从我的这张认真的唱片中,当你听到的时候希望它能够带给你的是比较复杂的、真实的叶蓓的感受。

  黄锐:好,谢谢叶蓓可以接受我们的邀请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也谢谢所有网友在网络上收看我们今天的直播,谢谢叶蓓,谢谢所有的网友,拜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蓓 | 黄锐 | 顺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