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叶蓓三年出一张专辑 讽刺唱片业陷入谷底

主持:黄锐(博客)摄影:老孙 摄像:顺子 制作:顺子  导播:曹昂

[提要]出道已经十年,才出了四张专辑。每天生活安逸、到处游历,却还喊着:我要自由。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小孩,她天生有着北京妞儿的傲气、文气以及与生俱来的优越感,所以她不争不抢、不紧不慢、只唱歌给听得懂的人听,用北京话说就是爱谁谁!今天的大嘉宾是叶蓓。请关注《明星在线》……

精彩视频回顾:

  叶蓓十年四张专辑 知名度不是生活重点

 

叶蓓:三年出一张专辑是为讽刺唱片业

 

叶蓓急求好姻缘2009年终于有望嫁人


  黄锐:感谢您依然守候在v.sohu.com收看我们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来的这位嘉宾已经出道十年了,总共没有记错的话是出了四张专辑,每天生活安逸,到处游历,却还喊着我要自由,她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小孩儿,她天生有着豪气、傲气、文气,和北京妞儿的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她不争不抢,不紧不慢,只唱歌给听的懂的人听,用北京话说就是“爱谁谁”。

  叶蓓:初听还以为是我姥姥呢,不争不抢感觉跟敬老院似的。

  黄锐:这里面有些词跟你还真挺像的,你是北京土生土长的小孩儿,骨子里有傲气、文气,加上渔政据来的优越感,不争不抢,不紧不慢的。


  叶蓓:你说说我十年来的变化,你觉得我有变化吗?

  黄锐:我觉得变化不大。那个时候在长沙的时候,那个时候咱俩都还挺年轻的,都还挺青春的,那个时候充满对一切事情的好奇和激情。

  叶蓓:因为那个时候无知。

  黄锐:你现在唯一的变化就是比以前宁静多了。

  叶蓓:你从哪儿了解到我宁静了?


  黄锐:你的音乐、歌,我们平常互相交流,互相打电话,简短的几句话还可以判定出来这个人还是在变化的。你觉得十年以来,叶蓓自己觉得呢?大家都是好朋友,我觉得你耀县把这种朋友关系排除掉。

  叶蓓:先说从外人来说,比如说我最近开始有一些节目了,他们都邀请我去,其实在各个地方都有一些比较聊的来的朋友,他们都说你怎么这两年一点儿都没变,我说怎么可能没变,肯定老了,他们说一点儿都没变,看起来眼神还跟以前一样。

  我觉得我自己的变化是说我更淡定了,在音乐上,懂的东西,让我的审美和判断力、认知度比以前要好很多。

  黄锐:像名气、一哥一姐诸如此类的东西……

  叶蓓:这些我不是特在意,这些东西是随缘。

  黄锐:从你踏入这个圈子以来就不在意是吗?


  叶蓓:从一开始就不在意,但是一开始跟现在是不一样的,一开始不在意是因为不明白,不懂,我没那个心,因为我觉得那时候小,怎么讲呢,就是说目的性弱的原因是因为有点儿不走心。

  黄锐:那个时候是懵懂的时候。

  叶蓓:对,那个时候不走心,并不太知道要什么,只是觉得唱唱歌喜欢,慢慢这些年过来,我唱歌唱了十年整,近几年忽然明白我很喜欢懵懂的那个过程,是因为我对某一些事情看的不重,所以能够让我很开心的活着。

这几年反而不在意了的原因是因为我的生活重心根本就不care那个东西。会觉得看重的东西会更看重,不在乎的东西就更超越。

  黄锐:说来说去,叶蓓还是特别在意自己在意的东西,自己在意的东西当然就是在我们面前的完全属于叶蓓自己的最新的专辑,这张专辑,其实我相信叶蓓拿到手上的时候和我们拿到手上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叶蓓:完全不一样。

  黄锐:作为在歌坛上有十年打拼经历的人,这种沉甸甸应该不是可以用简单的语言描述的?

  叶蓓:对,因为里面包含的东西,是从没有到有,这个过程中是在创造,因为相比起前三张唱片,这张唱片是我花的心思最多的一张。因为里面写的一半是我写的,文字是我写的,里面的很多图片都是我旅行中的图片,跟以前比较大的一个变化,以前比较会听制作人给我的安排,这张唱片就是自己的思想可以去控制这个。


  黄锐:这张专辑应该也算是上一张的三年之后吧?

  叶蓓:三年半,好久了,公司说你可以一年出一张。

  黄锐:公司跟你说一年出一张,公司寄予你的希望还是很高的。

  叶蓓:对,比如现在我签的这家公司是一家新公司,我之前很多的同事和合作伙伴他们之前没有做过我这样的艺人,都是比较港台的,或者是比较商业的,在跟我工作的过程中,他们慢慢的了解我,知道还有这样一类歌手。

  黄锐:三年时间,你到底在酝酿什么,三年半的时间。

  叶蓓:三年半的时间,我朝着我喜欢的好的生活状态和想要的好的生活态度去做的,然后我就选择了去读研究生,去考试,有一个教室,有同班同学,去食堂吃饭,归零,这个状态是归零。


  黄锐:我们的编导跟我们一起看了你的博客,我们发现你跟其他艺人写的博客不太一样,你的博客里面好象你私人的东西特别特别明显,特别多,关于你自己的生活,关于你自己在某一个时间段的状态,特别明显。

  叶蓓:对,其实我也曾经在比如说博客上看到过有一些上我博客浏览的一些网友,他会给我提出来,有好的,也有一些不好的,说这个英文写错了以后就别写了之类的,我就在想这个博客是我抒发自己的平台,跟别人没有关系,我不想把它当成一个宣传的平台,我想把它当成一个分享的平台,所以我觉得无论好与不好这是我的地方,所以我不在意别人说什么。

  黄锐:所以你就会把自己的博客当成完全是宣泄自己情感的地方,你不会像其他艺人一样保护自己吗?

  叶蓓:我不觉得这是伤害到我。

  黄锐:让别人过多的了解到自己的私生活……


  叶蓓:比较隐私的话题我当然不会在里面写,因为我觉得再私人的空间也会有埋在心里的私人的世界或者说隐私,那些隐私永远是心里的地方,没有办法向每个人open的,但是我觉得像写博客这个东西是文字的一个平台,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黄锐:你的好朋友们都经常上你的博客,了解你的行踪吗?

  叶蓓:我觉得他们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蓓 | 黄锐 | 顺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