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建筑大师》 > 相关报道

谁来解开这个谜团 《建筑大师》应邀归来

  或许对于一位年已七旬的老人来说,在不到半年的时间连续推出三部大戏,几乎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大导”林兆华不仅做到了,还乐此不疲。应香港艺术节的邀请,临近岁末,大导又乐颠颠地开始准备复排《建筑大师》,准备在节后上演。

  《建筑大师》是挪威著名剧作家易卜生最具争议的作品,其中的男主角索尔尼斯也是易卜生头一次接近自画像的尝试。他解剖人物灵魂的深处,探索复杂微妙的内心世界。该剧在1892年伦敦首演时曾引发过巨大争议,当时评论称“没人能解开这个谜团”,2006年的北京话剧界同样为它疯狂。借助《建筑大师》扑朔迷离的的剧情、丰富深刻的寓意及神秘色彩,或许这是林兆华对“表演的极致”的一种追求,而这种追求也让人期待今年的旧剧重排会是一次新的挑战和磨砺。

  据悉,《建筑大师》将会于2月20-24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3月初将应邀参加香港艺术节。作为春节后首部话剧盛宴,看懂与否不再是障碍,却不知谁有兴趣去探探这个“没人能解开”的谜团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易卜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