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救我》 > 北京网友评论《救我》

让观众潜意识下的认同错位

  四星

  现在社会压力变大,各方面的压力都再加大。这种歇斯底里病尤其多发于女性。以前上得心理课说过这种病根本好不了的。救我》扑面而来的惊悚感觉,不是因为女主角扮相凄惨,不是因为情节中死人复生,而是因为影片叙述的角度。

  《救我》的主人公是一个病人,故事所有焦点都集中在病人的世界中。作为观众,在没有明白这一前提时,很自然和病人站到一起,并持同一立场。以病人的眼睛看世界,电影故事才够惊悚,谜底也够意外。

  《救我》是一部出色、标准的惊悚片,但是它的内容比较新鲜———《救我》将矛盾冲突的两面换了位置,从病人的角度讲述故事,吸引观众入戏。惊悚的体验自然顺理成章。故事结尾揭示出吓别人的原来是正常的,被别人吓的是失常的,所以来龙去脉都有了因果。恐怖的故事能够自圆其说,我们也体验了一把自己吓自己。

  在谜底揭晓之前,到底是谁吓到了谁,体会最深的还应该是蒙在鼓里的观众。也正是观众潜意识下的认同错位,使得《救我》的悬疑、惊悚效果新奇而有趣。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