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各方评《集结号》

难忘《集结号》指导员袁文康 九成观众落泪

  截止到1月21日,电影《集结号》的票房已经突破2.35亿。一个没有大牌明星的战争类电影能在岁末年初,大片云集的贺岁档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集结号》剧照
《集结号》剧照

  本以为片中激烈战争场面吸引的受众群体是男性观众为主,而事实证明,女性观众们并没有忽略《集结号》,很多女性在观看《集结号》后,不仅被片中的兄弟情谊感动得落泪不已,更是成为了观众群的主力军。

  其中,由青年演员袁文康饰演的红围巾指导员“王金存”使人尤为印象深刻。除了他独特的红色眼镜和围巾给略显冷峻的画面中增添了一抹柔情,袁文康本人的表演也将王金存的腼腆,恐惧,倔强拿捏的十分到位,使这个曾经在战场上尿了裤子的指导员成为整部影片中的一个有别于其他英雄的亮点人物。

《集结号》剧照
《集结号》剧照

  命运把王金存放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平凡人对战争和死亡的恐惧让他退缩,这恰恰是人面对死亡时所表现出来的常态。“没有天生的英雄”,《集结号》一举打破常规,从人性的角度让我们感受到了战争的恐怖与残忍。

  袁文康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鲜活的指导员王金存在开始面对惨烈血腥场面时的茫然无措,在之后毅然引爆自身与兄弟们同在时的勇猛情怀。在那炮火硝烟的战场上,王金存由一个胆怯的凡人成长为视死如归的英雄,面对这个曾经胆怯退缩的文弱青年,这个没听到号声就要坚守阵地的执拗战士,我们心中不禁为之一震。

  而电影中王金存临终前的一句:“连长,我没给你丢人吧?”更是成为了整部影片的“催泪弹”,九成观众在此处不禁泪流满面。王金存那血一般鲜艳的红色围巾,使我们潸然泪下。而袁文康那张英俊而略带羞涩的脸,也永远定格在了观众心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存 | 袁文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