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秀外慧中马伊琍 独特魅力为戏而生

  2007年12月19日,BQ年度红人榜颁奖典礼上最耀眼的女明星非马伊琍莫属——这个从容优雅,又不失大气的女演员,终于以她近15年的影视艺术积淀,焕发出非同寻常的光彩。

马伊琍
马伊琍

  凭热播剧《奋斗》拿下“年度艺术红人大奖”和“年度最具人气女演员奖”,“最具奋斗精神奖”等奖项的马伊琍,无疑是2007年最炙手可热的女星之一,但素来行事低调的她,面对镁光灯下生活却始终坚信:“我还是我,吃饭从不用专坐包间,好吃的地方不分贵贱,朋友不管男女就那几个,自由自在的生活才是快乐!”——人们喜欢马伊琍,多半是因为她与影迷们多年来一直分享着这份快乐,简单,却异常踏实。

  母亲的单纯赋予她美丽

  出生在上海的马伊琍,自小就是个灵气逼人的女孩,但其个性又与传统审美概念里的“小家碧玉”迥然不同:即便朋友们都说她是个心思细密、如水一般的女子,但这并不妨碍她迷恋重金属摇滚,开着小吉普驰骋天涯……而这个时代,委实眷顾像她这般外柔内刚、秀外慧中的女子!

  事实上,马伊琍最难能可贵之处,莫过于她始终坚守的那份单纯:“母亲的单纯遗传给了我,因为我坚信爱,天真会让这个世界的所有女人可爱和美丽。”正是这份单纯,使得马伊琍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面对演艺事业上一切困难,都能从容面对,处变不惊——担纲主演的电影《孔乙己》最终未能与观众见面;为《为谁心动》剃了光头却反响甚微;两次错过与赵宝刚导演的合作,可马伊琍却坚信这些都是对自己的一种锤炼——从舞台剧到电视剧,再到电影,这种锤炼不仅为她积累了更多元的表演经验,亦为她日后当红构筑了沉着淡定的心态。

  夏姓的女子赋予她好运

  在人们熟知马伊琍这个名字之前,她已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华儿女》、《戏梦人生》、《前世今生》等多部电视剧里贡献了上佳表演,但真正为她带来事业飞跃的,却是两个夏姓的女子——夏紫薇和夏琳。

  尽管《还珠格格3》开拍时早有林心如珠玉在前,但琼瑶的慧眼却未放过马伊琍温恭夙着的独特气质:她所扮演的夏紫薇,已不再是那个扬着酒窝,只知围着爹转的全能丫头,为人妻为人母的紫薇,终于要去面对爱情的代价了。显然,马伊琍的表演非常到位,尤其是在观众先入为主的重压下,这种演技的呈现更具说服力。此后,马伊琍在《天一生水》、《乔家大院》、《幸福在哪里》等一系列重头戏里,扮演了诸多亦古亦今的女性角色,其温婉形象与独特个性,均给人以深刻印象,2007年6月底,马伊琍又在万众关注下签约了内地影视巨擎橙天娱乐,前途不可限量。

  去年的《奋斗》,让马伊琍迎来了第二次事业高峰,“夏琳”一角不仅突破了她惯常的古装造型,亦让观众重新认识了穿时装的马伊琍同样光彩照人。赵宝刚评价道“这个角色让马伊琍充分展示了极宽的戏路”,马伊琍自己说:“演了那么多的女性角色,大都是坚强坎坷充满了韧性的,但还是喜欢夏琳,做这样的女人,才会懂得爱别人!”可见,将角色渗入精魂,把生活融入表演的马伊琍,已经真正走向成熟。

  无数个可能赋予她希望

  摘得“艺术红人奖”,体现了马伊琍与其他明星的不同,她是一个极具艺术底蕴的演员。获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则又意味着观众对马伊琍演艺实力的肯定,同时也为她今后的事业提供了更多可能。2008年,《奋斗》将在更多省市热播,越来越多的观众将为“夏琳”的人生际遇而感慨万千,而马伊琍则将马不停蹄地奔向新的片场,先在《锁春计》里扮演一个恋上亲哥哥的“海龟派”,后将有可能参与筹拍《奋斗2》,把夏琳的故事继续演绎下去。当然,也有更多观众期待这个曾拍过《刘海粟》、《西施眼》、《危情雪夜》等影片的“文艺青年”,能在大银幕上继续发力,毕竟,对于“介于青衣和花旦”的马伊琍来说,她确实有太多的才情需要绚烂地释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伊 | 夏紫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