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 > 最新动态

林申实践“周星驰情结” 申式幽默自成一派

  一身高档的名牌西装、一副叛逆不羁的表情,看似游戏爱情但内在却执着认真,不论是《门》里的李作文、《麻辣婆媳》里的吴英为,还是《意乱情迷》里的阿抗、《荣归》里的李明捷,他们身上都依稀贴着一个共同的符号——那是“新绅士情人”林申所特有的某种气质。

各式各样的林申
各式各样的林申

  随着几部作品的热播,汇集了不少人气的林申,正在内地影视圈中迅速蹿红。尽管对于他的演技观众说法不一,但这位新绅士情人作品中的“申式幽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却是不争的事实。由于自小喜欢周星驰,“申式幽默”中星爷的影子若隐若现,而林申在融入了他的个性发挥后,那种认真的无辜更加自成一派。

林申
林申

  【《麻辣婆媳》吴英为:“四不男人”失败见证录】

  在热播剧《麻辣婆媳》中,除了归亚蕾和何琳硝烟弥漫的婆媳大战惹人关注外,坚守着“四不主义”爱情原则的吴英为(林申饰)和区小欧(曾宝仪饰)的恋情也让观众跌破眼镜。谁会想到,阅女无数、游戏爱情的吴英为,最后竟然败在了姐姐的小姑子身上,两个原本互看不顺眼的冤家,最终成了甜甜蜜蜜的情侣,其中两人的心理挣扎和相互斗争的过程,为这部家庭轻喜剧增添了不少经典笑料。

  片中吴英为和区小欧的那场经典飙舞戏,既是引爆两人恋情的导火线,更是自小喜欢周星驰的林申别有用心的体现。在2007年拍摄完成的《麻辣婆媳2》中,林申还有更多的搞笑经典,将要呈现给观众朋友。

  【《意乱情迷》的酒瓶冷幽默】

  电影《意乱情迷》描写的是一群80后人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林申饰演的阿抗少了一点吴英为的“财”能,却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不羁和风流倜傥,不过片中的阿抗还是幸运的,因为爱与被爱的付出都有回报。复杂纠结的爱情也没有淹没林申的幽默本性,当在酒吧看到女生被醉酒的客人欺负时,善良的阿抗抡起酒瓶就准备去英雄救美,不料身边一个平常看似娘娘腔的好友,却举起了一个比阿抗手中更大得夸张的酒瓶,抢先了一步,留下一脸错愕、依然举着酒瓶的阿抗呆坐在原地。

  看似没有能力拯救别人的人,却总出人意料地抢在英雄的前面,而看似最有能力的那个,往往只能傻眼呆坐。这种酒瓶式的幽默手法,也是星爷的作品中最常见的一种。

  【《门》:“你不认识我了啊?人称小周星驰”】

  惊悚悬疑电影《门》里的三个男人陈坤、黄觉、林申,因为一个女人展开了一系列心理与身体上的明争暗斗,表现了现代人的焦虑、猜忌以及人格分裂。

  当林申饰演的李作文穿着花衬衣、戴着金项链、梳着油亮的头发,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时髦青年的形象,在厕所里和陈坤相遇时,观众心里一直紧绷的神经,得到了稍适的放松。而他的一句“你不认识我了啊?人称小周星驰”,更是让人哑然失笑,即使在这样一部惊悚悬疑的影片中,林申也不忘记向自己欣赏的人,以自己的方式致敬。

  林申表示: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是值得自己乃至各行各业的人学习的,太多自我满足会让人止步不前,只有不断地突破创新,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提高。林申通过把自己理解的星爷表演中的喜剧元素,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之中,来表达对周星驰才华的欣赏与喜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李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