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似水伊人的东方美女——罗海琼

  她的美,不张扬、不造作,精致的五官,微微上扬的嘴角,透露出东方美女特有的优雅贤淑;她的人,亲切随和,让人见了第一面就想亲近。这就是我印象中的海琼,一个美丽、随和、感性、优雅的东方美女。

罗海琼
罗海琼

  亲切如伊

  那个美妙的下午,伴随着窗外照射进来的暖暖阳光,和面前奶茶的浓浓香气,我们的谈话就此开始。

  海琼比想象中还要小巧精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典型的东方美女。甚至觉得她很可爱,当然这个词用来形容稚气未脱的小女孩更恰当些,但在那种情景下,浮现在脑海中的第一个词,真的是“可爱”,也许是因为她至始至终的微笑,话语间流露出的自然轻松,以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她会很认真的聆听你的话语,很自然地缓解两个人初次见面的局促,当然,如果只是这些的话,还不足以让我对她倍感亲切。她会注意到一些微小的细节,比如当横在我们之间的长方形桌子由于和座椅间的距离过大,让我们不太舒服的时候,她会提议把桌子倾斜,以便我们都方便的把双肘倚在桌子上。细微之处,足以展现一个人的本性。

  勤奋如伊

  海琼的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剧组,在北京的这几天日程也是排的满满的。目前正在拍摄的《纸醉金迷》中,她所扮演的袁三小姐,外柔内刚,为了自己的追求可以不顾一切,这点到是很像她。海琼在拍摄《我在天堂等你》时,4000多米的高原,一呆就是两个月。缺氧、紫外线辐射、温差大……第一天她就晕倒了,可是她不敢吸氧,她怕吸了第一口,她就离不开氧气瓶了。

  “这里离天很近,离天堂也很近”,她笑称自己带了六大箱行李上高原,行李里包括许多御寒加湿的电器,可是上去之后才发现,这里居然没有电!两个月的辛苦可想而知,拍完戏她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做了个全身检查,连医生都心疼地劝她要多爱惜身体。

  拍别的戏也不轻松,拍摄《末路天堂》时,在热带雨林中,海琼要在高温下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还要随时防范热带雨林中的毒蛇和不知名的昆虫。

  自从被赵宝刚导演发掘,出演《像雾像雨又像风》中善良柔弱的方紫仪后,海琼就成了典型的拼命三郎,一部戏接一部戏的马不停蹄外,拍戏环境也是出了名的艰苦,对她来说,“华谊女劳模”这个称号当之无愧。

  感性如伊

  海琼是个感性的人,感性之处首先体现在入戏的程度上。交际花、记者、木匠女儿、爱做梦的大龄女青年、援藏女兵、妓女……这一个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在海琼的演绎下却分外鲜活。入戏容易出戏难,长时间地沉溺于某种氛围,体会着某个人物的心理与情感,当戏终人散,往往仍然会沉浸其中无法自拔。“我不会刻意的去做什么事情,时间会冲淡一切,平复一切的”,说这话的时候,海琼面露淡定的神情。不同角色、不同背景,需要把自己忘掉,需要把自己和现实割裂开来,才能够真正融入到角色中去,这又恰恰成为海琼喜欢演员这个职业的原因,因为在戏里,她可以享受到多样的人生。

  海琼的感性又表现在拍戏的过程中。拍摄《我在天堂等你》的时候,在离天最近的地方,海琼被当地人的淳朴善良感动着,“高大健壮的康巴汉子,眼睛像冰山间的湖水一样清澈,跟你说话的时候,却又像孩子一样纯真”。海琼在屠宰场买下两头牦牛放生,把他们送到寺庙寄养,“这样他们一辈子都有吃有喝,幸福到老了”,说这话的时候,她的眼睛里放出喜悦的光彩。

  对待感情,海琼坦言不会像陶春一样急于找到另一半,一切随缘。她更喜欢有内涵、有深度的成熟男人。在这样一个绯闻满天飞的年代,海琼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绯闻绝缘体,对此她很淡然,只要拍好自己的戏,认真的走好每一步,这些对她来说才是最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