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 希斯-莱杰身亡 > 新闻报道

回顾希斯-莱杰18部作品:一位天才的起落沉浮

  名留影史:《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2005)


  不是每个年轻演员都有宽衣解带大演同性恋的勇气,尤其当他们根本想像不到这将是一部名垂影史的伟大作品时。话说希斯早在刚刚混进娱乐圈时,便曾在游泳健将和同性恋自行车手两个龙套角色中选择了后者,因为他坚信这是一名严肃演员理所应当做的事,所以不难理解多年后希斯进入《断背山》剧组的心态。在李安放养式的执导风格下,领略力极强的希斯一扫在青春题材中阳光狡黠的青春气质,用含混不清的蒙大拿俚语和退缩迷茫的举手投足,演绎出一个隐忍一生、压抑至死的痛苦牛仔,这次伟大的表演为希斯第一次赢得了奥斯卡提名,要不是半路杀出个多年品突然爆发的菲利普-霍夫曼,希斯几乎就成了史上最年轻的奥斯卡影帝。李安成就了《断背山》,《断背山》成就了希斯,在希斯的十年的演艺生涯里,与奥斯卡最近时只有零点零一公分。

  轻松玩票:《卡萨诺瓦》(Casanova,2005)


  《卡萨诺瓦》的古典浪漫爱情题材,注定了它在票房与奖项上双双毫无野心,饰演这个威尼斯历史上最名震四方的情圣,轻松上阵的希斯终于可以自由挥洒出自身的万人迷气息。对于这时俨然已经千百倍激增的希斯粉丝而言,还有什么比看其在《断背山》隐忍悲伤的结局后,看到他再次生龙活虎地游弋在水城更欣慰的事呢,《卡萨诺瓦》是希斯的一次轻松耍票,亦是影迷们一次释然的狂欢。

  现实写照:《爱情毒针》(又名《糖果》Candy,2005)


  《爱情毒针》是希斯2005年忙里偷闲回澳洲拍摄的一部小制作,角色延续了希斯对另类边缘人物的钟爱,影片讲述一对年轻男女与毒品的痛苦纠缠,如今来看,此片仿佛一语成谶,尽管片中的丹终于在觉醒中向“脆弱的青春”告别,而银幕外的希斯却在告别之前恒久定格,永远离开了我们。

  厌倦征兆:《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2007)


  希斯因女友米歇尔-威廉姆斯的出演而自荐以“陪演亲属”身份加盟,出演在银幕上饰演鲍勃-迪伦的演员一角,影片群星阵容各显身手,希斯却开始为日复一日的自我重复感到烦闷,这一段与未婚妻米歇尔的彻底分手,加之事业方面缺乏新挑战的困惑,令希斯早早就流露出厌倦的苗头,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希斯就曾说:“我现在感觉我做的每件事都是一样的,这让人厌烦。”正是不知满足,成就了希斯的过人天分,但也正是永不安分,将之彻底葬送。

  英才遗作:《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2008)


  接下“小丑”这个二十年前被老戏骨杰克-尼科尔森发扬光大的角色,希斯-莱杰的眼光和勇气无不令人钦佩,其在好莱坞新生代里首屈一指的演技水准,也让人对这版年轻“小丑”分外期待,几张血肉模糊的造型照公布后,更是让蝙蝠迷们热血沸腾。不想影片刚刚进入后期,便传来如此噩耗,《黑暗骑士》至此竟成一代英才遗作,当今年7月28日我们在影院看到那张狂放肆意的反派面孔时,会做出惊叹,还是饮泣的回应……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斯 | 吉布森 | 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