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 希斯-莱杰身亡 > 新闻报道

回顾希斯-莱杰18部作品:一位天才的起落沉浮

  年仅二十八岁的希斯-莱杰,在事业最黄金阶段巨星殒落——于最好的时光中抽身离去,也许从历史眼光来看是一种华美,但对于亿万影迷来说更多是一种震惊后的良久叹息,英年早逝当如是。虽然只经历短短十年演艺时光,银幕内外的希斯却完整演绎了一名天才演员的起落沉浮,从无名小卒到街知巷闻,从少年踌躇到名利困惑,希斯的十年时光浓缩了多少影人一生的起承转合,这在其定格在“十八”部的作品中,甚至可以明显捋出一条宿命的痕迹。

  首挑大梁:《屎蛋两头烧》(Two Hands,1999)


  十九岁的希斯-莱杰生平第一次独挑影片大梁,饰演一个为爱情晕了头而遭遇一连串黑色诡异事件的小混混,希斯与生俱来的街头颓废气质以此片扬名而成为一种个人标志。作为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演员,《屎蛋两头烧》在希斯屡历上起到一次重要的“迂回”作用——此前希斯转战好莱坞在剧集《吼叫》("Roar")中的精彩龙套表演,帮他吸引到《屎蛋两头烧》澳洲本土导演格雷格-乔丹的注意;而《屎蛋两头烧》的成功,则又再次唤起好莱坞的浓重兴趣——二进好莱坞的希斯,名气已与之前不可同日而语。

  好莱坞新宠:《我恨你的十件事》(又名《对面恶女看过来》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1999)


  在这部根据莎士比亚名剧《驯悍记》而跨时空改编的校园青春喜剧中,希斯饰演一位从澳洲转学来的“怪胎”青年,因为风格足够与众不同,被同学雇用来勾引某个校园尤物那位一本正经、不解风情的书呆子姐姐。《我恨你的十件事》虽然只是希斯第二部提纲主演的电影,但随着影片在青少年观众群中的大热,“袋鼠男孩”希斯的俊朗外表和古怪气质所形成的逸趣反差一夜之间被惊为天人,由希斯亲自表演的那首《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更成就了一场经典浪漫求爱桥段,希斯将喜剧天赋挥洒得淋漓尽致,而喜感背后那种不易察觉的深情,则虏获了万千女粉丝的芳心。

  也可以严肃:《爱国者》(The Patriot,2000)


  经历了《我恨你的十件事》的成功,一时间同类题材的片约纷至沓来,年轻的希斯已经开始感受到了被定型的恐慌,于是推掉难以计数的青春题材,进入了《爱国者》的剧组。在这部主打梅尔-吉布森名号的英雄主义影片中,饰演吉布森儿子的希斯俨然是一种理想境界的化身:英气逼人,壮志踌躇,英年早逝。也许口碑平庸的《爱国者》并没有帮助希斯完成彻底转型的心愿,但是影片过亿的票房,足以让“吉布森那个英俊儿子是谁”的疑问传遍北美街头巷尾——希斯-莱杰的名字已经不再仅仅是一小搓影迷独特的偏好。

  量身定作:《骑士传说》(又名《圣战骑士》A Knight's Tale,2001)


  《骑士传说》是好莱坞为希斯量身打造的一部推宠之作,化身十四世纪不败骑士的希斯,飒爽英姿被烘托到极致,只可惜影片“凡人一样可以战斗”的励志主题略显老套,公司一心将希斯捧成新生代银幕偶像的愿望也由此落空,然而从希斯后来的发展轨迹来看,这样一次出师不利其实影响利远大于弊——一个能以精湛表演征服学院的演员,对于以外貌取悦大众本就该不屑一顾。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斯 | 吉布森 | 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