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蒋雯丽,歪打的人生 正着的爱情

返回首页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我觉得很多时候我对戏的理解,对人物的把握,跟在生活中去摸爬滚打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你不 是一直都在一个温室里长大的。你是真的在生活里经过磨练的,那个质量、质感是不同的。”她端一小碗橙子,吃得 很从容。“你要不要尝一尝?”。我摆摆手,她笑着继续吃起来。
  蒋雯丽在安徽自来水厂当过一段时间工人,考进电影学院的时候,老师老让她演农村人,她就怎么都演不 像。“我一演农村人就演成了个农村大学生”,(她大笑),我穿得很朴素,看起来也不 太像文艺界的人,所以他们就觉得我很朴实,适合演农村人,但其实我的气质真的和这个差距很大,所以我就 演不像,我自己也很苦恼。”

  学生时代的蒋雯丽身上那股学生气儿特别强,很多导演就找她演刘慧芳式的贤妻良母。可是蒋雯丽却为 爱远赴重洋相夫教子,与很多角色擦肩而过。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后来在电影《立春》里的王彩玲身上,蒋雯丽找到了一点自己当年的影子。“那时候自视清高,很多戏来找自己,自己都看不上,自己想演大戏,人家又看不上你 ,有点像王彩玲那种,心比天高,看的都是很遥远的。实际上你自己就在这么一个小地方,教教声乐,这样一 个状况,那时候我自己也是。但我没有想到以后会怎么样怎么样。”

  这样的状态在《牵手》没有出来之前,蒋雯丽过了六、七年的光景。在这期间,虽然也有《霸王别姬》 里的惊鸿一瞥,但始终没有可以被记住的角色。那时圈里人都知道有蒋文丽这么一个人,只是对她都不了解, 所以都没有什么机会,包括她一直怀揣的电影梦也遥不可及。

  “就像王彩玲一样,虽然我身怀绝技、我有这么好的嗓子,但是没有机会给你,没有舞台给你,你唱给 谁听去啊,你只有在教室里自己唱给自己听去。”对王彩玲这个人物的体会,蒋雯丽很多人生经历在里面。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你没有名气,所以导演或者是摄制组的人说你,你也没有什么资历或者旁边什么人帮你,你就是一个 初出道的人,你不好就把你骂的狗血喷头,这个过程,实际上是你学习的过程。我觉得人必须要经历这一块, 你没有苦难,你不会有提升。”

  在这种稳扎稳打的生活中,她也摆正了自己的心态。

  “我就把它看做一个工作,我没有把它抱以很大的期望,我不会想到我要怎么样,以前我还会想,拍完 这部戏我是不是会怎么样了,会不会得奖了,会不会什么样了,后来根本就不想这些,我来拍戏就是我喜欢, 我通过演戏我能够过不同人的生活,我喜欢它,那么我就不去想其他的任何东西。这样你的心态就会很平和, 也会把每一个角色给做好。”[我眼中的蒋雯丽……]

  所以你就会明白,当我把2007电视剧天后的这项殊荣告诉她的时候,她没有夸张的语言,也没有刻意地 表情,依旧是那么笑眯眯地说了一声:“我挺高兴的,谢谢搜狐,谢谢你们。”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好想好想谈恋爱》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中国式离婚》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金婚》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陈宝国 | 范晓萱 | 冯小刚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