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镜花水月》解开神秘面纱 让观众沉溺戏中

  多媒体音乐话剧《镜花水月》将于今晚在沪上揭开神秘面纱。借着昨日全剧连排的契机,记者提前目睹了脱胎于孟京辉真实梦境的“镜花水月”。对于部分观众“看不懂”的质疑,导演孟京辉表示:“我就是要让观众进入一种梦幻迷茫的状态,这就是一个让人做梦的戏。

  说话剧

  要让观众沉溺戏中

  让人恍眼的铝板上燃烧着熊熊的火焰,全镜设计的背景将舞台照出了叠加再叠加的效果,演员仿佛在两个空间中游走……作为孟京辉第一部舞台设计作品,《镜花水月》的舞美设计充满了对意向世界的奇思妙想,一切元素来自于现实生活但又与现实保持距离,创造出全新舞台视觉空间。

  “如果说‘两只狗’是一部让你笑到不行的喜剧,那么《镜花水月》就是一部让你梦到不想醒来的幻剧。”孟京辉把它称为自己若干作品中“最为性感的戏”:“这感觉就跟谈恋爱一样,让你沉溺其中不愿醒来。”感受戏剧本身魅力

  对于部分观众“看不懂”的质疑,孟京辉坦言:“《镜花水月》的魅力在于当代艺术与戏剧表演的互动性尝试。”他表示:“《镜花水月》是一场就‘性感的戏剧’和‘感性的戏剧’关系的探讨,让人体会的是剧场空间与戏剧表演的神秘感与诱惑力。观众在《镜花水月》中获得的将不仅仅是一个故事,而能体会到戏剧本身的魅力和独特的剧场空间质感。”

  孟京辉比喻:“这就跟人们去参观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或是去看威尼斯双年展一样,没有所谓的懂或不懂,只是看每个人有多少领悟。”

  评演员

  每个女人都是迷人“空姐”

  作为该剧女主角,沈佳妮在剧中扮演一个执着追寻爱情的女孩,因为不愿意在人生路上留下孤独脚印,她选择了一份永远不会留下脚印的工作———“空中小姐”。而另一位女主角赵红薇则饰演女孩的另一面,两人重叠成女孩的双重性格。

  谈起两位爱将,孟京辉评价说:“沈佳妮清丽、纯洁;赵红薇疯狂、善良;两个人既对立又融合,我希望每个男人在她们身上都能看到自己爱过又曾抛弃的女人的影子。《镜花水月》要让观众看看,女人都为男人付出了什么。”“静态幽默组合”诞生

  虽说《镜花水月》是以女性为主要视角和情感核心,可剧中几位男演员的表现也不容忽视。男主演张骅的表演让孟京辉赞道:“他将来必是一颗戏剧明星。”

  而苏小刚和宋柳堪称孟京辉继“陈明昊、刘晓晔金牌爆笑组合”后推出的“小柳静态幽默组合”,孟京辉说:“‘两只狗’的喜剧追求的是一种热烈的,爆笑的现场效果;镜花水月的喜剧桥段追求的是一种静态幽默。苏小刚和宋柳是极具喜剧天赋的好演员。特别是小刚,他模仿上海译制片厂老配音演员实在是太像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沈佳妮 | 赵红薇 | 苏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