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报道-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山东姑娘舞蹈贯穿春晚

  “我们这次来了40名舞蹈演员,要参加多个节目的演出,从开场舞一直到零点时的大型舞蹈都有我们的表演……可以说,我们的表演贯穿整场晚会。”

  本报讯21日,2008央视春晚进行了首次连排,作为晚会的开场重头戏,大型舞蹈表演《飞向春天》格外引人注目,200人的庞大阵容,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让人领略了央视春晚的大手笔和大气派。
不过更令人感兴趣的是参演这个节目的200名舞蹈演员中有40名青春靓丽的女孩来自山东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舞蹈系学生组成的舞蹈队。

  “我们这次来了40名舞蹈演员,要参加多个节目的演出,从开场舞一直到零点时的大型舞蹈都有我们的表演。”山东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舞蹈系的带队老师王恒运22日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一次偶然演出

  让春晚总监“开眼”

  山东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舞蹈系在国内舞蹈界小有名气,曾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参加大型文艺演出更是家常便饭,“我们曾多次参加过公安部的春节联欢晚会,还有央视的春节歌舞晚会,”王老师表示,“但是上春晚,这个在全球华人中影响最大的联欢晚会,我们还是头一遭,而且据我所知,对于山东省的文艺团体来说这也是第一次。”

  谈起此次上春晚的经历,王老师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演出,这个演出的导演恰巧就是央视春晚的舞蹈总监,我们表演的节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就有了这次上春晚的机会。”他进一步介绍:“这次春晚的舞蹈演出任务是由来自吉林、湖北、山西的演员和我们担任的,我们演出的节目除了开场的《飞向春天》以外,还有一个少数民族老歌唱家联唱的伴舞和《中国大舞台》中的一段现代街舞,另外我们也参加了零点时的大型舞蹈,我们的表演贯穿整场晚会,演出任务还是非常繁重的。”

  二百人动作

  要像一个人

  作为面向全球华人,有着20多年历史的一个文化品牌,春晚对节目有着自己独特的要求,“我们这次来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就拿开场节目《飞向春天》来说,200多人的节目导演要求表演起来像一个人,这么复杂的舞蹈被分解成一个个动作来达标,我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只有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才能打造出来真正的艺术精品,春晚这个品牌能延续20多年,与始终保持这种高超的艺术水准也有很大的关系。”

  除了做新娘

  上春晚最幸福


  此次山东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来参加演出的40名舞蹈演员,都是该校舞蹈系的在读大学生,“我们不是专业院团,演员的年龄普遍偏小,人家的演员一般二十五六岁,我们的只有十八九岁,演出经验比不上人家,身高也是问题,人家平均1.70米,我们只有1.65米。所以我们只能用加倍的努力来弥补这些不足。”

  虽然上春晚是件风光的事情,但是也有难言的辛苦,“除夕夜谁不想在家过,年三十和家里人团圆是中国人的传统,不过上了春晚,三十我们就只能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过了。我们这些小演员,都是第一次在外面过春节。一开始有很多演员不想来,有哭鼻子的,有请假的,但是我给他们说了春晚对于他们的意义,现在大家都没问题了,有个小演员告诉我,除了做新娘,上春晚是她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不过问起王老师明年还想不想上春晚,他说:“说心里话,真是害怕,上春晚真不易啊!不过想想能为全世界华人在春节献上一份厚礼,这些辛苦就都能克服了。”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