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图片

图:梅兰芳经典作品——《宇宙锋》

梅兰芳饰赵艳容
梅兰芳饰赵艳容

  《宇宙锋》一剧是梅兰芳老师吴菱仙所教。

  剧情是秦二世胡亥荒淫无道,宠信宦官赵高,赵高害女婿匡忠一家,女艳容归家。胡见女貌美,欲纳为妃。女矢志不从,得哑婢暗示,装疯哭闹,胡亥纳妃之意乃罢。此剧早年不受观众欢迎,被列入"冷戏"之中。梅兰芳非常喜欢它,曾一度将戏情增加了头尾,经过实践,后来只演"修本"、"装疯"和"金展"三折,突出了赵女在遭受迫害的情况下,装疯戏弄赵高,金展嘲骂皇帝的反抗精神。

  梅兰芳在剧中饰赵艳容,重点围绕赵女的"疯"态进行表演。使赵女的疯在赵高和秦二世眼中看来是真疯,而在观众的眼中却是装疯。这种复杂的表演,梅兰芳能恰到好处地把握住。达到了双重效果。可是他为饰演赵艳容付出了很多辛勤的劳动,对于角色的眼神、表情、唱腔、身段和手势等方面都经过了不断修改和提炼,使赵女的形象更加鲜明突出。这出戏是梅兰芳从青年到晚年最有代表性的剧目之一,也是下功夫最深的一出戏。晚年仍经常演出。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赵女 | 赵艳容 | 胡亥 | 秦二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