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张纪中:6000万资金太少 重拍《西游记》太难

  本报讯(记者秦菁)赞美声混杂着批骂声,随着这些声音的此起彼伏,张纪中的新剧《碧血剑》在江苏卫视拉下帷幕。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记者得到消息称,张“大胡子”马上就要率兵再次吹起号角,打响金庸另一大剧———《倚天屠龙记》。
虽然最新版本《倚天屠龙记》中的演员苏有朋、高圆圆、贾静雯等还历历在目,但张纪中对于重新翻拍毫不迟疑,在昨天记者的采访电话中,他甚至透露该剧资金已经到位,相比《西游记》要简单得多。

  张纪中最关心收视率

  “我剑长三尺抵不过你青丝一缕,你柔情天地红颜美丽无人能比……”尽管孙楠的这首《和你在一起》让很多歌迷饱了耳福,但依然不能让观众对《碧血剑》的“穿帮门”事件买账,而且“找茬”一时也成为观众看剧的时尚。对此,张纪中并不觉得有压力,他告诉记者,“这不能成为阻挡我拍下一部金庸剧的理由,而且观众有争议是必然的。《碧血剑》虽然是金庸先生的第二部作品,但它的思想成就是很高的,有了前几部剧的经验与教训,对金庸先生武侠风格的把握已经可以说完全得心应手了。”相比“争议声”,张纪中更关心收视率,他迫不及待地向记者打听《碧血剑》的收视率,当记者把自己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告诉他———收视率是呈上升趋势的,张纪中说:“收视率能说明一切,有观众喜欢武侠就有观众不喜欢,我不能强求,但如果收视率还不错的话,就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西游记》现在只有6000万

  重拍《西游记》从一开始就受到极大关注,而张纪中也坦言这是他很作难的一部戏,“人们都不了解现在拍《西游记》到底有多难,很多人的欣赏水平还停留在20年前六小龄童演的那个孙悟空身上。”对于到底何时才能正式启动拍摄《西游记》,张纪中表示,“拍戏最重要的是本子以外,那180多个角色的造型以及所有拍摄手段都是很棘手的问题。做特效就得把电脑等高科技工具打造好,而现在启动资金太少了,只有6000万人民币,我的预期是一个亿啊。”对于媒体和观众一直都关心的演员问题,在张纪中这里显然是一个可以过后再考虑的事情。

  《倚天屠龙记》预计每集80万

  相比《西游记》的难,张纪中在《倚天屠龙记》身上找到了“得心应手”的感觉,有称该剧最早在今年2月份就能启动。曾有媒体说,张纪中拍完《倚天屠龙记》也就收山了,因为年纪大了,但也因为做了这么多年的制片只落了个“过路财神”,只赚了个“吆喝”,所以在“退休”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养老金和房贷赚出来。对此,张纪中说:“没有收山不收山的,干我们这一行,很多时候是别人在赶着你往前走,由不得自己。《西游记》拍完,就差不多得两三年。只要我身体还好,我就继续拍。另外,拍戏需要热情和激情,我认为这两者我都有,最起码一提到戏,我就激动万分。”对于资金落实问题,张纪中告诉记者,“现在预期是80万一集,共40集,资金已经基本到位。”对于演员问题,黄晓明这次参演的可能性不大,据张纪中说:“拍电视剧时间很长,也很辛苦,成名之后的演员都会更想去拍电影和广告。不过这部戏依然吸引了很多新人的眼球。”

  希望和孙楠继续合作

  据悉,张纪中对《碧血剑》主题歌的演唱者孙楠赞不绝口,在参加《碧血剑》南京的首播仪式时,还专程去棚里道了谢又见了他的小徒弟,“孙楠的声音最适合表达武侠的氛围,我们肯定还会继续合作。”当记者问他专程探望孙楠和在《名师高徒》中脱颖而出的周晓晓,是否想让他们演唱《倚天屠龙记》主题曲时,张纪中表示,“不管是孙楠还是周晓晓,又或是《名师高徒》的其他选手都是非常非常优秀的,他们的表演我都看过,实力可以讲不分伯仲。谁都有可能来唱这个主题曲。”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金庸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