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黄健翔再度生日快乐 《大灌篮》秘密武器曝光

  由周杰伦主演的新春贺岁片《大灌篮》从开拍之初就处于封闭的状态,导演朱延平惟恐太多的创意提前泄露,让观众没有了新鲜感。如今影片即将上映,《大灌篮》导演朱延平显得心情不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慎说漏了嘴,将保留至今的《大灌篮》最大噱头之一抖了出来:去年在德国世界杯上上演激情解说的黄健翔这次在《大灌篮》中将再度上演激情解说,并且在解说的最后再次吼出了“生日快乐”。

黄健翔
黄健翔

  找黄健翔来客串

  在筹拍《大灌篮》之初,导演朱延平就已经设想邀请众多的明星前来客串。作为一部将功夫和体育结合在一起的喜剧电影,朱延平很自然地联想到了去年世界杯上一吼成名的黄键翔,“黄键翔去年在世界杯上的解说的确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我立刻想到邀请他来客串一个解说员的角色,并且让他在影片中按照去年的激情解说再来一遍。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很棒的喜剧设计,并不是所谓的恶搞,我相信黄键翔的客串会非常有意思。另一方面,黄键翔的客串可能会让内地的观众对《大灌篮》有更多的亲切感,所以我立刻让助理去联系黄键翔。结果和他一说,他正好有档期,其实他对拍电影很好奇,也想来见识一下,所以一拍既合,定下由他在影片里客串解说员这个角色。”

  重温去年的激情

  在最初的剧本中,朱延平导演只是凭借自己的印象和记忆复制了黄健翔去年在世界杯上的激情解说,且把足球运动员的名字全部换成了篮球明星的名字,把意大利队换成了第一大学队,但一些具体的说法并不确切。对于朱延平要求自己再度重温激情,黄健翔并不觉得尴尬,反而觉得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进组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温去年的激情,逐字逐句把去年的激情解说复制过来,并且按照导演的要求把篮球明星等元素替换进去。据朱延平透露,黄健翔为了让这段解说更精准,甚至专门去查阅了去年自己那段激情解说的录象带。

黄健翔
黄健翔

  混在人堆里爆发

  在拍摄的当天,导演朱延平事先没有通知任何演员黄健翔将会客串演出,只是在挤满了群众演员的看台上安排了一个不起眼的解说台。混在人堆里的黄健翔丝毫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篮球场上的周杰伦以及黄渤、吴孟达扮演的四大高手身上。在一个篮球比赛的镜头结束之后,导演朱延平突然表示要拍一个特别的镜头。就在大家都摸不着头脑的时候,黄健翔在人堆里爆发,再度上演激情解说,并且在最后加上了“方世杰,生日快乐!”说到黄健翔的爆发,朱延平显得相当得意:“当时全场人都愣了一下,然后笑得半死。周杰伦之前对黄健翔解说的事情也有耳闻,所以也忍不住笑了出来。黄渤和阎妮索性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当时没有人想到黄健翔会来客串,也没有人想到他会来这么一段台词。”

  一段台词拍三遍

  全场的哄堂大笑让第一次触电的黄健翔反而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有一些放不开。朱延平说道:“毕竟是第一次拍电影,第一遍拍的时候本来就不太放得开,结果被一笑就更紧张了。我当时告诉他不要紧张,把去年的那种状态表现出来就好了。但他看上去好象还是很紧张,不能进入状态。我只好要求全场都不许再笑了,要求绝对的安静,然后让他进入状态。没想到第二次拍的时候,他一喊,全场立刻又笑翻了,我们只好来第三次。好在第三次很顺利,黄健翔演出了状态,最后那句‘生日快乐’重现了去年声嘶力竭的状况,我相当满意。”

黄健翔
黄健翔

  《大灌篮》秘密武器

  在朱延平看来,黄健翔在《大灌篮》中的客串演出是影片最大的秘密武器之一。朱延平笑道:“就象在拍摄的时候大家一开始想不到那是黄健翔一样,在看电影的时候观众一开始也不会去仔细琢磨解说的声音是谁的。到后来黄健翔一露脸大家才会恍然大悟,我相信一定会觉得很好笑。尤其是那句‘生日快乐’,相信大家一定会笑得不可开交。”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黄键翔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