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 希斯-莱杰身亡 > 各方评论

希斯·莱杰和好莱坞垮掉的一代

   就在前几天,美联社刚刚承认他们提前写好了小甜甜布兰妮的讣告,现在,他们大概可以将它稍加改动送给希斯·莱杰了。今天被警方发现死于曼哈顿公寓内的希斯·莱杰只有28岁,警方怀疑死因是吸毒过量或者滥用药物。

  已经立好遗嘱却尚在癫狂嬉戏的布兰妮,孤身一人突然暴毙的希斯·莱杰,仍在欲海沉沦不知归路的林塞·洛韩,好莱坞才华横溢的年轻一代,正以飞快的速度在被人毁灭前自我毁灭。

  50年前,杰克·凯鲁亚克提出“垮掉的一代”时,他并不会预料到50年后的好莱坞仍旧在享乐的荒原上体验堕落,只是已经失去了凯鲁亚克或者艾伦·金斯堡他们那时的精神追求,对于主流社会和道德的蔑视让好莱坞这一批“垮掉的一代”更加放浪形骸,却没有了精神上的原动力。

  事实上,希斯·莱杰远远不算是好莱坞“堕落”的典范,他并没有太多被曝光的劣迹,相反,在媒体的报道中,他是个好爸爸。只是,吸毒和滥用药物已成为好莱坞明星生活的一部分,在这种背景下,他的死不是个人放浪纵欲的极端案例,不过是恰好以猝然死亡的偶发事件折射了大环境的混乱。

  他的暴毙让这个已经足够萧条的好莱坞之冬更加绝望。之前编剧协会和制片人协会纠纷引发的罢工,已经让娱乐业遭受重创。赚够了钱的大明星对此无动于衷,无关痛痒地表表姿态,整个行业损失的巨额利润平摊下来,对他们并无太大影响。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才最难过———《圣经》或者安·兰德固然可以成为信仰标杆,但影响力真正渗透到今日平凡人生活的是电视这样的大众传媒和娱乐工业———他们无辜受到打击,所有貌似为他们提供娱乐和消遣的精神寄托都在金钱关系上脆弱得不堪一击。正当人们以为,丑陋的金钱纠纷终于告一段落,娱乐业开始娱乐大众的时候,希斯·莱杰暴毙家中的消息传来。明星是娱乐工业最闪亮的标志,那些英年早逝的明星总是会引起更多的争议和感慨。

  谁都没法否认,小甜甜的癫狂已经到了叫人心酸的地步,眼见她一步步滑向更未知深渊,倒是希斯·莱杰的暴毙更来得干脆,不会遭遇名利的凌迟。这些早早功成名就的年轻人,快速成名,快速毁灭,以惊人的如同苍白青春片一样的痛苦方式离去。当好莱坞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不顾一切奔向毁灭时,更多美国青少年也岌岌可危,生活的富足和心灵的脆弱让成长举步维艰。这个世界会好么?谁都不确定。但是起码可以让它不要变坏得那么快。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布兰妮 | 凯鲁亚克 | 小甜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