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波兰斯基性丑闻纪录片圣丹斯电影节首映

  上周日,在美国独立电影顶级盛会圣丹斯电影节上,关于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纪录片首映,再次把他30年前的性丑闻呈现在观众面前。


  1977年,波兰斯基因与一名13岁幼女发生关系被千夫所指,为躲避牢狱之灾,他逃离美国,从此再也没回去。这部纪录片《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与被需要》上周日在圣丹斯首次亮相。导演玛丽娜·齐诺维奇表示,纪录片不是为波兰斯基开脱,而是向观众展现当年司法审判的黑暗和“媒体审判”的强大,让观众重新审视案件。波兰斯基后来在法国开始新生活,并凭借《钢琴家》获200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尽管美国给他电影最高荣誉,但他没回去领奖,也没洗脱恶名。

  影片始于一段波兰斯基个人访谈档案片,他承认自己喜欢年轻女子,不过他认为大部分男人都这样。导演齐诺维奇很快把镜头切换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好莱坞,虽然有浓重的口音,波兰斯基依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拍摄的《罗丝玛丽的婴儿》等片红极一时。“对我而言,这像一场梦,关于70年代的梦。”

  齐诺维奇把资料胶片同采访结合起来,创作出一个朦胧又迷人的时代。影片也展现了波兰斯基的妻子莎朗·塔特被谋杀的悲惨事实。“这是个永恒的故事,因为他是名人,案件也很敏感。”齐诺维奇还涉及波兰斯基2003年被提名奥斯卡时的情况,当时关于他会否回美国领奖备受关注。齐诺维奇看到一段采访被害人及其律师的录像,律师暗示当年的审判不公正。齐诺维奇决心查明真相,她找到波兰斯基的律师、被害人及其律师、执法官员、电影界同事及报道事件的记者等人。他们都认为,法官的行为确实令人不解,遗憾的是他已不在人世。

  这部纪录片在犹他州首映后,得奖呼声很高。导演齐诺维奇已和维恩斯坦影业签下全球发行合约,HBO已取得北美地区的播映权。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