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奥斯卡金像奖提名揭晓 乔治-克鲁尼出尽风头

  尽管美国编剧公会罢工阴影依旧笼罩好莱坞,但全球影迷期待的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庄如期公布,备受影评人青睐的《老无所依》众望所归,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等重量级奖项提名。

  美国西部时间五时三十分,在贝弗利山庄的塞缪尔-高德温剧场,好莱坞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SidGanis)和奥斯卡影后凯茜-贝茨共同向现场数百名媒体记者宣布第八十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

  一直以来支持美国编剧工会罢工的好莱坞著名电影人乔治-克鲁尼在今天的提名记者会上出尽风头,他执导并担纲男主角的电影《迈克尔-克莱顿》不仅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编剧提名,他本人更是凭借出色演技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尽管克鲁尼曾四次入围奥斯卡提名并荣获最佳男配角奖,但入围奥斯卡影帝提名还是首次。此间影评人士认为,乔治-克鲁尼的入围将对面临编剧抵制的奥斯卡颁奖礼产生微妙影响。

  最佳影片提名除《老无所依》(又译《险路勿近》)入围外,《未血绸缪》(又译《血色黑金》)、《迈克尔-克莱顿》、《朱诺》和《赎罪》等电影如愿入围该奖项。《老无所依》由美国导演科恩兄弟编剧并执导,在这部充满现代西部气息的电影里,金钱、毒品、暴力、阴谋等好莱坞元素交织出现,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该片在号称“奥斯卡前哨”的大小电影奖上斩获颇丰,该片已经摘得今年金球奖的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配角奖,去年底更是一举拿下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的“最佳影片”殊荣和最佳改编剧本奖,同时还获得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评论家选择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配角三项大奖。

  美国著名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未血绸缪》也是今天的赢家之一,顺利入围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提名。该片由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改编自美国小说《石油》,影片以美国上世纪初的石油开采大潮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丹尼尔-普莱文(丹尼尔-戴-刘易斯饰演)贪婪与罪恶的一生。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荣获今年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尼尔-戴·刘易斯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影帝的最大热门。

  华语片与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早已绝缘,但提名名单中仍然能找到中国人。由中国内地影星孙红雷出任角色的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进入榜单,《波弗特》(以色列)、《伪钞制造者》(奥地利)、《卡廷惨案》(波兰)、和《十二怒汉》(俄罗斯)同获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刘易斯 | 克鲁尼 | 克莱顿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