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刘小锋《重庆谍战》专玩儿高智商

  近日,《重庆谍战》在湖北综合频道热播,该剧讲述的是抗战时期,中共党员陆涯帮助国民党特工秦骜从武汉日军手中抢夺出美国情报专家雅德利,共同到重庆谍报机构“黑室”工作的故事。为了找出潜伏在“黑室”的内奸“独臂大盗”,敌我双方展开了一场殊死较量。最终,黑室中的谍报人员为了国家利益,最终以牺牲生命为代价,击败了敌人的阴谋,保卫了重庆的安全。据看过此片的观众反应,紧张的情节和演员出色的表演为此片增色不少,为此我们也特别采访了该剧的主演,秦骜的扮演者刘小锋。

《重庆谍战》剧照
《重庆谍战》剧照

  刚刚结束《蓝色档案》拍摄的刘小锋笑称07年他是“特工专业户”,听说《重庆谍战》在湖北热播,刘小锋很高兴:“谍战片之所以吸引观众是因为通过敌我双方错综复杂、高潮迭起的斗争故事,体现出特工的高智商和曲折的命运,《重庆谍战》也是我主演过的谍战剧中比较满意的一部。”

  享受高手间过招的感觉

  尽管戏中“黑室”的拍摄条件很艰苦,但刘小锋却觉得“很享受”:“不是说我想在那个地方呆下去,而是因为在那样一个阴暗狭小的环境中展开的特工之间高智商的较量,会让人体会到一种神秘、操纵和驾驭的感觉,让你觉得终于可以充分利用各种的表达手段将人物的情感、思绪甚至内心的挣扎表现到极致,这些对一个演员来讲真的很难得,也很过瘾。

”“我有时甚至分不清角色和自我,因为剧中的许多情节是我自己设计的,当你被角色附体的时候,你的智慧和思维方式就会不自觉地转换,包括刚刚结束拍摄的《蓝色档案》中的贺德彪,都属于高手间的过招,我很享受这种弥漫到空气的较量。”

  “特工专业户”害怕落下职业病

  说到“特工专业户”,刘小锋讲只是玩笑,其实他所饰演的角色各行各业都有,只是这两年特工演的比较多,像《英雄虎胆》里的曾泰、《密令1949》的冯秉坤,还有《重庆谍战》的秦骜和《蓝色档案》中的贺德彪,“当初接戏时并没有特意去找,我只以剧本的质量和人物的塑造来选择角色。”不过谈到几年来出演间谍的感受,刘小锋狡黠地一笑,突然反问我:“你说我演了这么多间谍会不会落下职业病呀?”接着小锋又认真地说:“特工应该是最伤脑筋的一类角色,现在观众都很智慧,而且谍战片多了以后观众对演员和剧情的要求也会提升,因此,作为演员也必须不断提高,站在更高的层面上表现角色,这样才有生命力。”

  2008年,时刻准备着

  从业十几年来,刘小锋算得上“高产”,但坦白说还没有能够有让观众刻骨铭心的角色,谈到2008的计划,小锋直言:“许多项目正在谈,新年后可能又要忙了,希望能碰到一个满意的剧本和创作团队,我为这个目标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骜 | 智慧 | 贺德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