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访谈:苏醒还是不苏醒?这是个问题......


主持人手记:

   苏醒还是不苏醒?这是个问题......

  双鱼座男子之间的对话,并不会有太高的期待值。至少对话开始之前,我这样和自己说,因为在其他的群落看来可能我们已经不是简单的嘘寒问暖,我希望得到更多的来自内心深处声音,尽管很多人劝告我说:在浮躁的娱乐圈是不会有什么值得探寻的东西存在,但是我相信苏醒应该不是一个个案,即使算是,也是有普遍的独特性。

  从快男比赛开始,对于苏醒评论之声就已经从四面八方传来,大体可以分为两类:喜欢或者不喜欢。喜欢的人奉其为"领导",尊重的敬意中透出学习苏醒好榜样的态度。看看这个年轻人二十几年的简单履历确实值得学习,不是每一个留学海外的学子都会有这样的战绩。不喜欢的人评论他"很装", ABCDE到底装哪一个,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而面对这样一个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的年轻人,有关于"装"的问题是我更想知道的。  

  苏醒来的时候确实很倦怠,访谈开始之前一直在假寐,看看近期的行程,哪怕从一个陌生人的角度都会觉得有点心疼。西安个人大型歌友会、回京之后晚会录像、之后天津录晚会,访谈之后是商演和飞赴长沙,这些事情在三天内完成。大密度的青春是需要这样的磨练么,坚强的内心是这样打造的吗?刘德华、周杰伦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参加选秀之处就已经考虑这些问题,他是怎样面对这些毫无休息时间的日日夜夜的,这是我更想知道的。

  舞台上下聚光灯内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示人方式,这无可厚非,无非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但是当一个人通过自己的经历和学识、感知和思考达到心智超于年龄的时候,这种"太聪明、太会讲话"就成为了一种装姿态,说话唱歌透着一种不发自内心。每当遇到持此观点的朋友,我心里就被画上了一个问号,我们太需要一双慧眼了,希望能开清雾里斑驳更希望能留住一个好人。

  在传统的中式教育当中,我们一直被教诲说要谦虚谨慎勤学苦练,在欧西的教育系统中,一个孩子是被不断鼓励的,他的有点会被师长无限放大,自信心也就由此进入到旁人不及的层面。当他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但是这个距离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标准距离的时候,这个问题就被放大了。我们太习惯同情弱者鄙视强者了,那些不善言辞的人有时候反而更能激发我们的疼爱和保护欲,我们希望能够好好的照顾他,相反的一些却不断被大家质疑。

  从某个角度,我理解苏醒也理解各种声音的发出者,但是从一个中立的态度出发考虑这个问题,你会发现给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一个表达的机会和表达的舞台,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对于努力的苏醒同学,我想送给他在我看来很重要的四个字:大智若愚。

  发言完毕,谢谢。

  阿鹏

精彩视频:

苏醒首度回应经纪人被撤事件

苏醒要向痞子阿姆看齐

苏醒当场自抽耳光

主持:阿鹏 摄影:老孙 摄像:顺子 制作:Kapo 导播:张伟 编导:英婷君

     搜狐娱乐讯:苏醒最近的通告都排得满满当当,据助理透露,此次做客搜狐之前,苏醒已经三天没怎么睡觉了!在体力消耗到极限的同时,苏醒又遭遇了经纪人莎莎被歌迷投诉倒戈的事件。于是,当心力交瘁的他,在搜狐遇见了心思细密、善解人意,又同是双鱼座的男主持阿鹏时,当即产生了非同寻常的化学效应。我们看到苏醒第一次解开防线,沉下心态,细细诉说起自己从未提及过的心事。

  阿鹏: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光临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请到的是号称“有实力的偶像派”苏醒

  苏醒:大家好。

  阿鹏:我来这个演播室是第一次,我们欢迎大明星!

  苏醒:刚才讲名不符实,实力偶像大明星,大家不同意。

  阿鹏苏醒对自己的定位还是歌手吧?

  苏醒:对,还是唱歌。

  阿鹏:什么时候开始坚定走这条路?

  苏醒:比赛就走吧,越来越坚定,如果一开始比较多困难或者是比如说没有被人发现到,没有这个机会,越来越往 后就算了,或者不会像现在这样,因为每上一个台阶,你会觉得更大的动力在前面,更想把握住机会。

  阿鹏:特别是涉及到有更多机会,有更多人支持的时候,自己的信心更强大了。当时怎么想从澳洲来到中国,回国 ,参加这样的选秀活动,大家对你的了解说你在澳洲呆那么长时间,有很好的教育背景,应该继续在国外发展或者怎么样?

  苏醒:喜欢就回来了。其实很好的教育背景,你学习为什么,是做喜欢的事情,所以我喜欢这行,喜欢唱歌、跳舞 ,喜欢制作,就回来了。

  阿鹏:今天上节目之前,很多醒目告诉我,今天苏醒最好只问是非题。

  苏醒:随便了,想问什么就问什么。

  阿鹏:觉得你很累?

  苏醒:没有,我还很精神的,早上起来神清气爽,大家要注意身体,昨天去天津很晚,很多天津的醒目、歌迷还在 那边等我,我觉得挺难受的,因为太晚了,又都是女孩子,觉得不太方便,下次就早点回家休息,多睡多吃,保证身体才能渡过非常寒冷的冬天。

  阿鹏:醒目的听话和有纪律都是非常有名气,是怎么的醒目?

  苏醒:没有一个要求一定要怎么样,支持我就好,就是每个人更舒服一些,更惬意一些,你们自己可以轻松一些, 我也觉得轻松一些,都好。

  阿鹏:在选秀开始的时候,我接触到一些醒目,觉得他们很温文尔雅,不像其他的粉丝那么狂热,到后来发现他们 是很有热情的,他们的热情是内敛的热情。

  苏醒:这样最好,真正可能有爆发力的东西,放在内心,其实还是蛮强大的,因为在需要的时候,我可以充分感受 到他们的支持,因为在过去的历史也证明过,每当需要他们的时候,总是可以站出来给我总有力的支持,平时我希望大家都温文尔雅,有风度,有气 质一些。

  阿鹏:你对待偶像的态度是怎么样?就是你喜欢的歌手。

  苏醒:我都没见过,见过,我估计我想跟他合影、签名,如果能跟他讲个话最好了,我肯定不会冲过去抱他。因为 还是有一点点距离,才有美感。

  阿鹏:按照我们了解,你最近的日程真得是相当地满,你对这种高密度的生活,之前有预估吗?

  苏醒:有,当然有,现在做的东西如果没有想到,可能受不了,既然你都想到,决定去做了,没有好说的,就决定 了。因为想到是一回事,真正做起来的时候,比如有时候体力上或者突如其来的突发状况,就要去面对的,这是没有办法的,就要去面对。

  阿鹏:所以在前两天的演唱会当中,你应该是一方面更加有信心去家乡,面对这样自己得来的战绩,另外一方面是 不是多少有点压力?

  苏醒:算吧,去家乡开演唱会,歌友会,这么如此一个人从头到尾唱了很多歌曲,撑下来的,因为之前一些地方歌 友会还有现场的表演,唱歌超不过四五首,包括比赛的时候,我们还能够休息,还有很多的环节,包括进广告。前天在家乡,从头到尾,也有请嘉宾 ,主要还是一个人。对我目前的能力来讲很顽强地撑下来,希望有一天,通过提高自己,变得游刃有余,如果想开自己演唱会的话,这是我的梦想之 一,就需要有一个好的功底,包括体力和技巧上,比如一个人撑全场,唱十几二十首歌,要跳舞,要保持高的水准,要去练。像前天勉强刚好可以完 成,再多一两首歌就真得不行了。通过这次发现了自己非常非常多的问题。大家对我的支持肯定会有一些鼓励,当然肯定有一些压力,因为每次一完 ,我这不是谦虚,每次一完,觉得很滥,我会马上去看自己不好的东西,对这个比较敏感,并且自己表演的东西自己心里很清楚,第一时间觉得哪首 歌,哪个动作没弄好。大家放心,不用说得过好,我自己心理明白,说得不好的朋友,也没关系,因为我知道心里不好。我自己不好的东西,我永远 比别人知道得要全面,慢慢来。如果大家肯给我时间的话,我也会通过以后的努力,把自己的各项技能都完备一些。

  阿鹏:你对自己的标准并不一定会是唯一或者是最终的标准,有没有在演唱会之后,跟你的亲朋好友沟通一下,你 觉得到底怎么样。比如我知道你父母都去看你的演唱会?

  苏醒:我父母去看了,我的朋友也去看了,我听说我的老师也去看了,还蛮意外的。因为歌友会,我当时没有想到 这么多,听说我一些老师,之前的朋友都有去看,下次真得自己开个唱,都把他们很正式地请过来,因为那天天气也不好,也是各大院校考试那两天 ,下了非常大的雪,因为时间仓促,尽量准备好。具体的通知很多人来的这个环节没有去顾及。

  阿鹏:他们给你的反馈怎么样,在演唱会之后。

  苏醒:家里的亲戚说很不容易,我爸有点心疼,说儿子唱那么多歌。反正是尽力,都做了,全力以赴,因为表演不太完美是一种遗憾,是一方面的遗憾,这个是可以接受的,并且以后可以越来越弥补的,如果自己没出全力,这个遗憾真的就遗憾了,比较我就不能接受了,我如果要去做的话,自己至少把全力使出来。

  阿鹏:家人更希望你是身体健康,其次在事业上有所发展。

  苏醒:我爸我妈很简单,特别是我妈,她不在乎我EP的销量,排名、打榜或者演唱会的观众,她就想我吃好、睡好 ,健健康康,开心就好。

  阿鹏:你妈妈的心态比比赛的时候更放松了。

  苏醒:她随时随地,如果她看见我瘦,比任何人都难受,怎么吃得不好,睡得不好。

苏醒的脸瘦成巴掌大
苏醒的脸盘已经瘦成巴掌大

  阿鹏:这刚好是一个矛盾,你特别希望自己瘦一点。

  苏醒:不过这次回去,她觉得我气色不错,比以前精神了一些。

  阿鹏:所以你们沟通大概怎么样?

  苏醒:我见不到通电话,报个平安,说一说。他们都想知道你好而已。我知道我的歌迷朋友有些小孩子,就想跟我 这个年龄差不多的大学生或者上班的一些朋友,经常打个电话回家给爸爸妈妈,尤其快过年的时候,他们不是要跟你长篇大论或者促膝长谈,有时候 就想听你一个电话,讲个两三分钟,报个平安,说一切都好,就开心了。

  阿鹏:在见不到爸爸妈妈情况下,你已经把醒目当成另外一拨家里人,经常在博客上,在网上进行沟通,有的醒目 叫你领导,有的醒目有其他的昵称给你,一言一行都对他们引起很大的作用。

  苏醒:我始终没有官方的正式承认接受过这个领导称号,不过大家都这么叫我,就听着听着就这样。有一天有更好 的,我当不了领导。

  阿鹏:你希望大家叫你什么?

  苏醒:把侧重点放在帅气的外表上面。

  阿鹏:还是有实力的偶像派。

  苏醒:我也没有必要领导,我没有领导大家,大家都自我去进步,我只不过有些东西可能跟大家有交流,有沟通, 引起共鸣,我也并不想带着大家走,我感觉没有这个资力。很多喜欢我,支持我的朋友,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并且在某些方面比我来得更加成熟 ,位置比我好很多,你说谁领导谁,说不说,可能有些只是欣赏我的音乐而已。大家不用领不领,导不导,各司其职,喜欢我,就OK了。可以想一个 好一点的。

  阿鹏:我们停留在沟通层面上,我发现在所有的艺人当中,你应该是和歌迷保持沟通非常良好的。

  苏醒:还好。

  阿鹏:因为有的时候发现比如在你的贴吧当中,你也经常灌水,几乎每篇帖子都看?

  苏醒:帖子不会都看,加了精品的帖子会看,我也蛮懂的,时间有限,我发帖的话,只要有时间就上网跟大家互动 一下。

  阿鹏:包括在后台的化妆时间是吧?

  苏醒:对,有时候太无聊的话,如果那个地方有电脑就上去说两句,包括歌友会晚上回来,去吃庆功宴之类的,在 之前回到房间,先写一个帖子跟大家报告一下。

  阿鹏:对于很多醒目来说,对于你的态度非常明朗,但是在我看来,在这个圈子当中无非分成两种人,一种是喜欢 你的人,一种是不喜欢你的人,在喜欢你的人当中,留言应该是很明朗的,就是苏醒非常好,各个方面都很好。另外一方面有些人不太喜欢苏醒,觉得苏醒有的时候面对媒体太油腔滑调或者太聪明 了,有一些自我保留,你怎么看?

  苏醒:随便了,做人做到自己的本份,我有一个原则,我没有害到谁,我没有伤害到谁或者做了违法道德法纪的事 情,至于你怎么跟别人交流,这是我自己的方式,你可以不喜欢,没有要求或者这个人有本事让每个人都喜欢你,但是也是希望保持一个基本的尊重 ,毕竟我也是出来做自己的音乐,做自己的事情,没有说需要故意冒犯谁。所以大家都互相理解,都不容易。即使不喜欢我的朋友,他有他的工作, 他有他的生活,在自己这个领域中,也想越来越好,即使你不认同别人一些方式,既然大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不是我跑到你家门口说了什么话,让 你火冒三丈,我只是自由的艺术工作者,你有选择看我或者不看我,如果你觉得烦我,可以屏蔽掉就好了,大家互相地去理解,未必要理解,就是互 相地尊重。艺术是主观的东西包括艺人出来进到一个圈子,肯定别人去评价你,各种各样的评价,谁是让大家觉得都好的人,这样的人有点不太真实 ,我并不是,而且我一直不想努力做成每个人都觉得你跳得好,长得帅,人好,特别好。没有这回事,一定有不同的声音,有争议,这是很正常的, 每个人的性格或者审美观、价值观都不一样,自然有人说不好,非常正常。我经常讲我的底线,我对别人来讲,不会去伤害谁,害谁,别人对我来讲 ,要求更低,只要不涉及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都OK。我只是想唱我的歌,做我的艺人,如果你喜欢我,我很开心,把的音乐带给大家。如果有不同 的声音,我也理解,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互相体谅。

跟人交流我有自己的方式 请你尊重我
跟人交流我有自己的方式,你可以不喜欢,但请你尊重我!

  阿鹏:刚刚说进到这个圈子,这个生活分圈落化,互相理解,如果站在歌迷另外一个圈落,非演艺圈的人对这个圈 落不足够了解,发生这个事情,要及时补充,要告诉他们,这个事件本身是怎么回事。你的贴吧平息了一个情绪,你之前的经纪人在某些方面做得不 好,不尽如人意,你在贴吧里发了言。

  苏醒:这件事,我没有发言,我采取了沉默,到后面大家越来越理智,现在也不会有这样的东西出现。我怎么看这 个事情?当你很在乎一个人的时候,要去保护,有的时候太过的保护或者很容易感觉到我的一些不好的东西。也许可能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只是大 家因为太在乎我了,会变得比较敏感,很多事情会放大去看,其实很多东西都OK。我现在是觉得不管工作上是怎么样的,大家起码对于每个人都应该 有相互的尊重,我是不太希望看到一些比较不太理智的言论。因为有些时候事情的事实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就是我前经纪人对我在生活上也是相 当地照顾,也是很好的朋友,很多时候都是挺帮我,为我出面,为我说话。我心里是蛮感激他的。工作的合作的形式可能会变,这个圈子有很多的搭 档,经纪人是一部分,在一个阶段,以后可能遇到不同的,导演也是合作关系,制作人也是,也可能是长期或者短期,助理也是,这是很正常的工作 的自然的转换的状况,未必要把它觉得好像是不是出了大事,完全没有。在这里很负责任地讲一句,经纪人之前对我蛮照顾的,我在北京刚一来,因 为在这边没有家,之前经纪人对我很好,很辛苦,帮我做了很多事情,我也很谢谢他,希望大家理解,这是我们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高层有 他们的想法,有他们这样做决定的理由,但是我不希望大家把他想象过于个人化或者过于极端化,我也很感谢所有的歌迷对我的关心,还有为我去想 了很多很多东西,真得很感谢,因为我都理解。每个人都需要互相多想一下,为对方理解一下,很多事情就可以弄得好处理了。

  阿鹏:出于好意,不要有过激的行为。

  苏醒:我了解大家,我一直很感谢大家。总体来讲,在这个事件中,我的歌迷总体来讲比较理智的,因为之前也经 历过很多事情,有些歌迷极端的做法,我倒未必相信是我的歌迷所为,我的歌迷总体来讲是很理智,一路比赛过来,大家都知道我是希望什么样的形 式、方式,大家都能尊重,所以我在这里很感谢他们为我做的一切,包括他们反应态度的方式,也是蛮欣赏的。大家以后不管什么事情,在事情出来 以后,第一先要保持客观的观望态度,为我好,用你们的态度,用你们的合理方式,只要静下心,慢慢互相理解,都可以把它比较圆满的,比较稳妥 地解决掉,所以没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