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电影评审团(北京)评《我是刘跃进》

  北京:够粗糙还算有趣 无所谓“作家电影”


  观影地点:新世纪影院

  观影评分:76分

  搜狐第壹电影论坛和新世纪影院联合主办的搜狐电影评审团,选在第一时间观看了国产影片《我叫刘跃进》,虽然影院人头攒动,但是观众们对《我叫刘跃进》的观影热情比之贺岁大片略有逊色,毕竟一拖再拖的上映日期已经让很多人从吊足味口变成兴趣索然,等待入场的观众也是多半在讨论即将上映的《长江七号》,只有当刘震云、顾长卫、秦海璐等名人经过时,人群才骚动一下,看着刘震云几次三番出来接各位嘉宾,主人相十足甚至让有位等待入场的观众产生了疑惑,“这戏导演不是刘震云吧?”不过畅销书作家的号召力仍不容小觑,熙熙攘攘的观众足足坐满了两个放映厅,首映日人气颇高。

整场90分钟的放映,不时从影院各个角落传来笑声,集体爆笑的时候几乎没有,长时间冷场没人笑的时候也几乎没有,跟现场还算不错的反应不同,居然过半数评审团成员不选择首先推荐朋友观看此片,、而最终得分也只有76分,结果虽在情理之中,却在意料之外。

  虽然顶着原著畅销小说的大帽子,可是只有20%的观众是因为对刘震云感兴趣才来观看此片,有55%的观众来看这部戏完全是因为故事题材有趣又有深意,并非特定对于某个主创人员“感冒”。还有5%的观众属于永远没有明确目的随便进场的那类。不管奔着什么来看,观众看完之后普遍觉得不错,55%的人说总体感觉“不错”,其余人则觉得“一般”,好歹也是名编剧好导演,倒是无一人说影片总体感觉差。

  今年贺岁档,大家铆足了劲要跟小市民的市井人生较劲,搜狐电影评审团在贺岁档已经先后观看了《大电影2、0》、《棒子老虎鸡》、《一年到头》、《耳朵大有福》几部戏,从幕后到幕前,《刘跃进》都算是其中绝对的顶级制作了,投资也许不高,周期也许不长,可是导演马俪文把有限的钱和时间都发挥了最大功效,《我们俩》在相当一部分观众中积攒了口碑和人气,让很多人还未看电影就把对导演本人的好感带入其中,认定“不会差”。钱少就干脆不装那个排场,马俪文对于翻车那场戏的处理,让很多观众当时就笑了出来,其实没人非要看大场面,电影毕竟是说故事,故事说好才是最重要,观众要看场面就不会眼巴巴地指望国产片了,大家期待国产片期待的还是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生活。刘震云的原著此刻显然帮了大忙,有了他的小说做基础,90分钟的时间里撑得满满的,不会出现连观众都觉得尴尬的拖沓节奏,整部戏在情节上流畅通顺,这也是为什么观众们认为影片最突出的部分就是编剧,有38%的票数,还有30%的人则属于导演马俪文的粉丝,认为全片最出色的是导演功夫,总体把控能力很强。专业业余一起上的演员们获得了20%的支持,向来就擅长写对话的刘震云写起台词当然底气十足,还有5%的人特意选了“台词”为整部影片最出色部分。

  《刘跃进》里,刘震云的气场实在太强了,观众无法摆脱是在看一部影像版的刘震云小说的念头,虽然导演已经很出色,还有40%的观众认为影片不如小说精彩,而更多人认为不足则是,有些粗糙,不够有新意,配乐不够好听等等。虽然观众们入场前纷纷表示本身并不在意“作家电影”这回事,可事实证明一个有影响力的作家对于大众的影响不只限于书面上,在影像思维上,畅销书作家们已经潜移默化地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粉丝。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