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长江七号》 > 电影《长江七号》最新动态

周星驰:小人物的奋斗故事永远最感人(图)

  1月30日,周星驰带着《长江7号》回来了。和前两部执导作品《少林足球》、《功夫》不同,《长江7号》跳出功夫喜剧的窠臼,把目光转向家庭温情喜剧。45岁的周星驰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可以做父亲了。两年前的《功夫》,是周星驰向偶像李小龙致敬的作品,他完成了自己当演员的心愿;而《长江7号》则是他向好莱坞商业片之父斯皮尔伯格致敬的作品。周星驰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斯皮尔伯格让我立志当一名导演”。

周星驰:我相信UFO存在
周星驰:我相信UFO存在

  “我相信UFO存在”

  去年11月底,在《长江7号》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周星驰向媒体描述自己的神奇经历,他说自己见过两次UFO。第一次看见UFO的时候,当时周星驰正在香港无线电视艺员第十一期夜训班读书。晚上开工拍《430穿梭机》,他无意中抬头,看到头顶上有东西飞过,白色的,有月亮那么大小,一直飞过远方的山顶。多年后,周星驰去夏威夷旅游。他晚上躺在沙滩上,看天上的星星。

满天繁星,发现其中一个会动,还动了半个小时。“我想不出来,除了UFO,它还能是什么东西。”周星驰说。多数成年人把UFO的存在当作笑完就过的段子。周星驰却把UFO搬进电影《长江7号》里。电影里,穷困的父亲从垃圾堆里捡了一个乘坐UFO来到人间的玩具给儿子,他给这个玩具命名“长江7号”。UFO改变了单身爸爸和儿子穷困潦倒的生活困境,受欺负的儿子和富家子弟成为朋友,受包工头虐待的民工爸爸终于赢得尊严。

  童年的周星驰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得到一个高科技玩具。一次,他在街上看到一个玩具,但妈妈说不能买,家里没钱,爸爸却决意要给他买。疲于糊口的父母当即在街上大吵一架。玩具一直没有买。几十年后,周星驰在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时,突然在斯皮尔伯格科幻电影《E.T》、《异形》中找到了当年他渴望的梦想玩具,他开始立志做一个导演。《长江7号》成为周星驰向斯皮尔伯格致敬的作品,也是他尝试从动作喜剧电影向家庭喜剧电影的转型之作。

  在新片中,周星驰突然成为46岁潦倒唠叨的父亲。“现在应该有温情的电影出现,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的估计是对还是错。”周星驰告诉记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斯皮尔伯格 | 徐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