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评《救我》:小成本大效果 惊而不悚略有新意

  [编者语]   从《投名状》到《集结号》,从《大耳朵有福》到《一年到头》,以至于《蝴蝶飞》、《蓝莓之夜》、《错爱》马不停蹄的岁末年初,电影评审团都进行了认真的观影活动。尽管已经上映了20余天,但作为一部仅有240万投资的悬疑片,《救我》还是吸引了忙碌中的搜狐电影评审团。一个周末,我们为《救我》走进影院,一部号称没有一个鬼魂却惊悚不断的小成本电影最终得分79分,是不错的成绩……
  【悬疑:一个“难”鬼不得不说的事】———  电影的主题值得思索,以往的悬疑片都把故事定位与一个古旧的年代,如《心中有鬼》,女鬼们多因感情失败怨怼他人。而《救我》恰恰相反,故事发生在现代,而且还是大学心理系的师生中。往往心理医生给人的感觉会是非常理性、客观不被所谓宿命与幽冥等动摇,所以,观众在剧情中很容易跟着戏中的女研究生所思所感。尽管戏的硬伤很明显,如之前对“鬼”的叙述并不明晰,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好笑,但结局的却耐人寻味。观影团85%的网友认为结尾的离奇不仅掩饰了之前对电影的失望,相反回头再看,不由得为导演的安排叫声好。这个“鬼”我们迫于生活压力的人都有可能遇到。让主人公崩溃的生存难题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惊悚片让观众感同身受之难,被导演一个结局办到了……(全文)
【表演:小宋佳的表演值得一看】———小宋佳的表演可圈可点,相比《好奇害死猫》中逆来顺受惨被整死的“小三”,这一次成了与导师偷情,为前提不惜一切的女研究生。主人公善良的不择手段、歇斯底里、懦弱的承受以及被“鬼魂”折磨的精神崩溃,最终险被“活埋”的可恨可怜,都表现得比较到位,观影团80%的成员对她的表演满意。而另一个让观众眼熟的演员是曾在《还珠》中帅气潇洒的肖剑,朱宏嘉,不过他的外形变化巨大,对于戏份不多的他本身长相憨厚老实,特别是现在发福了的他即时是愤怒的怨鬼对观众的杀伤力基本为零。倒是扮演导师,并与小宋佳有激情戏的石凉从阴险好色到身正为范让人眼前一亮……(全文)
  【影片:小制作大效果 】—— 总体上,影片以该片并没有以人物的造型烘托恐怖的气氛,而以演员的表演、音效以及镜头的快速转换取胜。对于小成本电影,观影团成员这样表示,如果就悬疑片而论《救我》只能算及格,但如果仅是用了240万,并且是导演首次执导大银幕电影,便值得另眼相看。 70%的网友认为,该片的特别之处在于并非为惊悚而惊悚,而是以惊悚为题材,影射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种种压力,由于没有及时的排压而产生种种的异想而酿成的悲剧。影片中诸如就业压力、利益矛盾冲突等导致的心理不平衡在生活中都有迹可循,此片既给压力重重的人群以启迪又借贴近现实的惊悚片巧妙合理的回避了审查,在同类片中不能不算突破……全文


  【电影评审团调查问卷 】—— 1.请问电影《救我》是一部怎样的影片: A.非常好看,在纯国产的悬疑惊悚片中算少有的啦。 5% B.好看,有它的突破和创新。 80% C.还可以看吧,也算是一种选择。 15% D.难看,再别出这样的类型片了。……如果让你给《救我》打分,你会给多少分? 61分(100分满分),如果你知道《救我》是一部230万完成的电影处女作,导演还身兼编剧和制片人,你又会打几分?79分(满分100分)…… 全文


  【观影团成员与导演面对面】—— 尽管电影已经放映了近20天,导演依旧来到现场,与前来观看这部电影的网友面对面交流。较之之前主要以音效或夸张的造型取胜的惊悚片,该片另辟蹊径,在兼顾音效美术置景的同时,把重点放在了故事上。由于导演着力渲染了女主角生活中遇到了太多的怪事,甚至让观众有些觉得很不靠谱,但影片却在结尾为上述的惊悚悬疑情节逐一解密,每一细节都有详细解读,之前看似不可思议的情节在教授的解读下都显得很合理,既舒缓了观众情绪又恰到好处的为悬疑情节“圆说”…… 全文
导演张奇回答网友提问
导演张奇回答网友提问


 [后记] 贺岁档的电影即将粉墨登场,从《长江七号》到《大灌篮》,《错爱》到《救我》,你的意见又如何?(我来说两句)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