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救我》悬疑:一个“难”鬼不得不说的事

  提到这个难(男)也是影片值得一提的两个方面。


  相比之前的悬疑片主角都是血淋淋的女鬼,《救我》中的鬼魂是一个男的,而且不狰狞也不嗜血,但对于一个偷情、杀夫后的女人,这个男鬼足够吓人。电影除了运用悬疑片一贯以背景音乐,昏暗的灯光以及狭小场景如楼道、浴室、深夜等制造气氛外,更为难得是以一个正常女性,并且是心理系研究生的所感所知带来的阴霾与恐怖。

  电影的主题值得思索,以往的悬疑片都把故事定位与一个古旧的年代,如《心中有鬼》,女鬼们多因感情失败怨怼他人。

而《救我》恰恰相反,故事发生在现代,而且还是大学心理系的师生中。往往心理医生给人的感觉会是非常理性、客观不被所谓宿命与幽冥等动摇,所以,观众在剧情中很容易跟着戏中的女研究生所思所感。尽管戏的硬伤很明显,如之前对“鬼”的叙述并不明晰,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好笑,但结局的却耐人寻味。观影团85%的网友认为结尾的离奇不仅掩饰了之前对电影的失望,相反回头再看,不由得为导演的安排叫声好。这个“鬼”我们迫于生活压力的人都有可能遇到。让主人公崩溃的生存难题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惊悚片让观众感同身受之难,被导演一个结局办到了。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