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慈文东方演艺经纪公司 > 慈文最新动态

高虎无暇分身 《玫瑰》《雪山》《碧血》抢眼球

  金庸剧无疑是当下影视剧中的一块金字招牌,经典的情节人物,广泛的观众基础,精良的大规模制作都让“金剧”成为演员、甚至明星们竞争最激烈的剧目。然而凭借着《天龙八部》中“虚竹”的经典演绎,实力派小生高虎的演技获得了观众和导演的一致肯定。高虎以塑造极富挑战性的“难题”人物见长,是导演们公认的“及时雨”和“万金油”。

高虎饰演的崇祯
高虎饰演的崇祯

  目前各大卫视的黄金时间,同时在播出高虎参与的两部重量级金庸剧。一部是在老搭档大胡子张纪中的《碧血剑》中,是被点名饰演“崇祯”皇帝的不二人选;一部是首次赢得国内金庸剧拍摄权的香港“鬼才”导演王晶力作《雪山飞狐》中,饰演“天下第一好人”平四的最佳男演员。巧合的是,高虎在这两部戏中不仅都是身无武功,而且都是饰演年龄跨度颇大的角色。对此,身跨两组的高虎坦言:“虽然这两部剧都是金庸的作品,但是制作班底,改编风格,甚至拍摄方法都完全不同。《碧血剑》中,由于我对大胡子合作方式太熟悉了,拍摄场景也都集中在宫殿和后山,至于‘崇祯’,更是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历史人物。所以我演得算是比较顺利!但相对于饰演“皇帝”时的轻松,对于《雪山飞狐》中 “小人物”平四的刻画却可谓是考验颇多——不仅需要深入条件极其艰苦的坝上,“平四”人物本身的复杂多面性成为表演上的一个难题。”

高虎饰演的平四
高虎饰演的平四

  而除了人物角色的难易不同外,高虎认为此次无论是大胡子还是王晶导演风格都有所改变。一贯喜欢起用明星豪华阵容的张纪中在《碧血剑》中却首次倚重新人,而素有“鬼才”风格的王晶此次也减少了改编的力度,力图重现金庸作品的原著精神。高虎认为:“其实这与金庸作品本身有很大的关系。《碧血剑》的原著本身并不长,要拍摄成一部长篇电视剧是需要补充加工的,所以大胡子着重把精力放在了文本的创作上。而《雪山飞狐》改编自《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就长度而言是符合拍摄要求的,同时故事情节也比较圆满完整。需要添加的只是一些细节上的承接,王晶是一个非常重视剧本的导演,所以用了很大的精力放在前期准备上,希望尽量重现原著精神。”

  对于目前正在同时热播的两部电视剧,高虎是喜忧参半,“崇祯”和“平四”无疑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而目前自己又正在跟随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组进行湖北、深圳、广州等地区的巡演,无暇分身参加《雪山》及《碧血》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虎 | 金庸 | 王晶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