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我叫刘越进》 > 北京评《我叫刘越进》

刘震云脑子里最活跃的还是方块字 不是画面

  ★★★☆

  影片的质量并不如海报弄的好,当然如果那幅羊与狼的海报上,不用提示对白就能表达出含义来,显然更好,但我估计刘震云脑子里最活跃的还是方块字,而不是画面。

  猛将兄由作家电影,联想到法国的新浪潮,我想那批人更讲究编导合一的作者电影。

我不知道马俪文和刘震云到底在“艺术修养与情趣”上能达到多大程度上的相通统一,而片子给人的感觉是,这确实是一部“作家”电影。

  刘震云在小说里刻意将一件并不复杂的事,弄得千头万绪,每一件事,每一个小道具都有前因后果,前世今生。不过一来这些弯绕得并不高明意外,二来这些由来,在电影中只能由对话来阐述,而不能转成画面,这是失败之处。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那个欠条,快到期了,是刘跃进跟前妻离婚时,第三者写下的欠条,六年不骚扰,能拿到六万块钱。

  这个设计在电影中是通过刘跃进的对白讲出来的,而且这样的设计并没有在之后的故事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丢了一张有故事的欠条,跟一张平常的存款单并没有什么区别,这是剧本上的失误,而这恰恰容易被小说作者刘震云所忽视。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