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谁将登上08BTV春晚—— 谭晶

图:谁将登上08BTV春晚—— 谭晶

  个人资料

  姓名:谭晶

  生日: 1977.9

  出生地:山西省侯马市

  毕业学校: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

  嗜好: 看书,看电影

  心目中的偶像:爸爸

  最尊敬的:姥姥

  最喜欢的电影:《茜茜公主》

  最欣赏的歌星: 席琳·狄翁

  最欣赏的影星: 尼古拉斯·凯奇

  最欣赏的书籍:《红楼梦》

  最喜欢的服饰款式:简洁大方

  最喜欢的服装品牌:没有固定的

  最喜欢吃的零食:冰激凌

  最喜欢的饮料:西柚汁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

  最想去的地方:希腊

  最喜欢的动物:小狗

  最喜欢的运动:打羽毛球

  最喜欢的花:郁金香

  最大的缺点:睡懒觉

  首次登台:9岁

  谭晶的BLOG博客:https://blog.sina.com.cn/m/tanjing888

  谭晶简介:

  199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

1995年参加为纪念电视诞生壹百周年举行的全国中外电影歌曲大奖赛,获全国十佳歌手。参加第二届中日友好卡拉OK大奖赛,获第一名。1996年参加首届全国推新人歌手大奖赛,获通俗组第一名。参加亚洲地区“七星杯”中外歌手大奖,获第一名;参加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中外歌手大型演唱会。1997年7月1日参加在工人体育馆举办的首都各界人士庆香港回归大型文艺晚会。 1998年考入总政歌舞团,7月28日代表中国参加在哈萨克斯担举办的第九届“亚洲之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获银奖,被总政治部授予三等功。拍摄MTV《温暖与辉煌》,获全国有线电视台MTV大赛金奖。1999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八一”晚会,9月参加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演唱《是谁走在最前头》,获演唱一等奖。9月28日参加庆祝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大型晚会《祖国颂》。演唱歌曲《唐古拉》获中宣部颁布的“五个一工程”奖。为电视剧《昆仑女神》配唱的主题歌亦获“五个一工程”奖及飞天奖。

  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大红鹰杯军旅歌曲MTV大赛,获“十佳新人奖”。 2000年☆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文化部春节歌舞晚会、双拥晚会,3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无限” 沱牌杯演唱比赛,获新人新作奖,7月获中央电视台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并获“观众最喜爱歌手”称号。演唱歌曲《一天比一天好》获十佳歌曲奖,被总政治部授予三等功。8月参加“八·一”晚会。10月获“中国电视阳光健康明星”最佳新人奖。为电视连续剧《大雪无痕》配唱的主题歌获得“金鹰奖”最佳影视歌曲奖。

  2001年1月MTV《壮家妹》获全国艺术歌曲MTV大赛金奖。中国人民广播电台新歌评选金奖。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二十年后再相会》,获得“非常可乐”杯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评选三等奖。同时参加文化部春节歌舞晚会、双拥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5月录制歌曲《忠魂》获军旅MTV大赛银奖,广播新歌三等奖,北京市委庆祝建党八十周年新歌评选金奖。并在北京军区通讯大队和英雄王伟家乡湖州举行了赠碟仪式,并向武警、海军、空军、总参、八大军区各赠送500盘CD。7月参加了建党80年大型文艺晚会《红旗颂》。8月参加了庆“八·一”文艺晚会。 ☆8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赴青海演出。10月演唱的《台湾雪》获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新歌”评选金奖。演唱的歌曲《二十年后再相会》获“五个一工程”奖。12月随总政歌舞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演出。12月被全国青联批准为全国青联委员。

  2002年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在那东山顶上》获“森达杯”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特别奖”。2月参加双拥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MTV《爱在他乡》获“骏马奖”金奖。11月底出版首张个人专辑《在那东山顶上》。

  2003年2月获第九届华语榜中榜“媒体推荐个人奖”。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文化部春节歌舞晚会、双拥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2月随总政歌舞团赴印度尼西亚访问演出。 5月拍摄MTV《知心话》,并多次随总政歌舞团及北京市文化局赴北京小汤“非典”医院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9月参加第七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演唱《七彩灿烂》。 ☆10月为神舟五号载人升空成功拍摄MTV《美梦成真》。

  2004年1月MTV《兵》获第六届中央电视台三角杯军旅歌曲MTV大赛金奖。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天下父母心》,获观众最喜欢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三等奖;同时参加文化部春节歌舞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参加全军慰问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晚会。2月随外交部赴多伦多,墨西哥、美国访问演出。 4月《在那东山顶上》获中央电视台第七届“金玛格”杯音乐电视大赛2002年度内地最佳MV作品奖。4月为家乡山西省新绛县捐助二十万元兴建一所春蕾谭晶小学。并于6月22日被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评为“慈善之星”,并任命为“春蕾计划”形象大使。7月发行第一张个人军旅歌曲专辑《在和平年代》。7月2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成功的举办了“在和平年代”谭晶军旅歌曲演唱会。8月26日参加人民大会堂《小平你好》-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8月获首届内蒙古听众最喜爱的“十佳”军旅歌唱家(歌手)称号。9月在中国广播文艺奖之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金号奖” 评选活动中获“十大金榜歌手”称号。10月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声乐表演一等奖。10月30日在山西运城市南风广场成功举办“今日星光灿烂”谭晶个人演唱会,到场观看人数高达10万人。10月31日在山西新绛县为落成的谭晶春蕾学校剪彩,被学校聘为“名誉校长”,并再次捐款十万元做为助学金。11月9日参加外交部成立五十五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2005年1月参加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的《爱,来自中国——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双拥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公安部春节联欢晚会、全国文联迎新春文艺晚会。5月随总政歌舞团赴非洲慰问我国支非军事科学家。 ☆6月获第二届中国唱片金碟奖“最佳民歌女歌手”奖。6月22日参加第四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情景剧晚会“把爱心奉献给孩子”演出。 ☆现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班。7月到8月参加上海文广为纪念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彩排及演唱,后受到好评。8月底参加文化部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大型音乐情景晚会“为了正义与和平”,演唱歌曲《梅娘曲》。10月获“音王杯”战士喜爱的十大明星称号。

  2006年1月专辑《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获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奖专辑奖。 ☆ 获诗仙太白杯首届形象歌曲音乐电视展播活动最佳演唱。近年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十几场;为多部电视剧配唱歌曲。代表作品:《在那东山顶上》、《妻子》、《兵》、《唐古拉》等。

  曾为多部电视剧配唱主题曲:《林海雪原》《大雪无痕》《绝对权力》《欲罢不能》《昆仑女神》等等。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