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川剧经典折子戏将走进香港社区和学校

  继前年川剧大戏《巴山秀才》《变脸》在香港演出大获成功后,今年新春,川剧经典折子戏又将受邀走进香港社区和学校,为当地观众带去最地道的四川文化大餐。昨日,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告诉记者,本月28日至2月20日,《别洞观景》《三岔口》《滚灯》等川剧经典折子戏将在香港连续上演32场,陈智林、崔光丽等川剧名家将轮番上场,为香港观众展现川剧绝活。

  “前年,《巴山秀才》《变脸》在香港上演,其受欢迎程度让人意外,演出期间就连残疾人通道也挤满了观众。”陈智林告诉记者,今年,受香港一家文化公司再次邀请,他们将把最能体现传统川剧魅力的《拦马》《别洞观景》《三岔口》《滚灯》四台经典折子戏带到香港。与以往不同,此次演出不再采取驻场演出形式,而是走进香港各大社区和学校,以“零距离”方式带给观众原汁原味的川剧惊喜。陈智林透露,此次赴港演出也是为年底将在香港举行的首届“川剧月”打前战。据悉,在港举行大型演出月,川剧开了传统地方戏曲先河。

  近年来,省川剧院左手市场、右手赛场,在各方面全面开花。出现这样的丰收景象,陈智林解读道,具有凝聚力的团队是近几年剧院繁荣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川剧,每个人都怀着自信的心态、自豪的追求并形成自觉的行为。省川剧院以打造剧院品牌、提炼川剧精品为目标,用作品推人才,重排《巴山秀才》《变脸》等经典川剧,推出了一批优秀人才。同时,为占领市场,剧院走差异化竞争之路,为海外观众量身定做了《火焰山》等剧目,以创新川剧占领海外市场;此外,还让川剧名家、经典川剧走进大学校园,培育川剧年轻高端观众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智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