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野蛮奶奶”打响头炮 《秀才爱上兵》乘胜追击

  炒冷饭炒出新味道

  一般而言,电视剧的续集往往没有前作受欢迎,但是香港TVB的《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却打破定律,连续两周平均收视达到33点,“铁三角”汪明荃、黄宗泽、胡杏儿在剧中的关系发展、造型扮相都成为观众的热点话题。眼看《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一开年打响头炮,TVB又顺势推出《秀才遇着兵》的姐妹篇《秀才爱上兵》。该剧由马浚伟、郑希怡、夏雨、黎耀祥主演,今晚9时30分开播。

  如何将“旧货”重新包装,其中大有玄机,“野蛮奶奶”成为了“炒冷饭”的成功典范,但《秀才爱上兵》却是前途未卜。

“野蛮奶奶”很出彩

  “炒冷饭”的最高境界,是既要保持原有的味道,又要让人觉得有新鲜感,这就很考“厨师”的功夫。而“野蛮奶奶”无疑是其中的高手——

  第一步:“冷饭”做基础

  “炒冷饭”,旧材料当然不能丢弃。古装版《我的野蛮奶奶》里,汪明荃是妈妈、黄宗泽是儿子、胡杏儿是儿媳妇,这样的“铁三角”搭配同样出现在《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里。婆婆依然够野蛮,媳妇也非省油的灯,两者针锋相对,儿子夹在中间———主要人物关系没有改变,基本框架“熟口熟面”,电视还未开播已让观众有了亲切感。


  第二步:“时尚”来调味

  如果只是简单地让人物换上时装,那么看不到两集观众就会厌倦了。但是,《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在播出前已被冠上“港版《穿普拉达的女王》(时尚女魔头)”的噱头,当日的古装人一下子全部变成穿着最时尚名牌衣服的“至IN潮人”。正如汪明荃接受采访时所说:“你看了这部剧,就会知道2007年的衣着潮流。”夸张凸显时尚的味道,成为《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区别于前作的一大新看点。

  其中,“野蛮奶奶”汪明荃扮演的“O姐”,无论是着装打扮还是夸张做派,都成为热点话题。她在剧中所穿的套装、所拎的手袋、佩戴的耳环和戒指、手表、太阳镜……掀起网民讨论的热浪,俨然成为潮流指标。原来,汪明荃为拍该剧,还出动了大量私伙名牌服饰,包括DIOR、ARMANI等,被监制张乾文称赞说是“所有人的榜样”。

  第三步:添加“新食材”

  新一集的“野蛮奶奶”,不仅在婆媳关系上动脑筋,而且还牵扯上一宗30多年前的冤案,为剧情增加了悬念。虽然汪明荃扮演的“O姐”最具话题性,但与古装版相比,汪明荃的戏份遭到一定程度的削减,胡杏儿的戏份则增加了不少。事实证明,观众欢迎这样的改动,在一次“大家最喜爱《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角色”的网络投票里,胡杏儿扮演的“丽敏”力压“O姐”当选第一名。有网友形容:“丽敏乌龙得来又搞笑,与奶奶戈碧斗嘴那几幕最好看,与《肥田喜事》中浮夸的表现相比,胡杏儿大有进步。”

上图:胡杏儿(左)与汪明荃大拼演技

“秀才爱兵”有风险

  由马浚伟、郑希怡、夏雨、黎耀祥主演的《秀才爱上兵》,是陈豪和周丽淇主演的古装搞笑喜剧《秀才遇着兵》的姐妹篇,情节、背景、人物设置均“似曾相识”。不过,与“野蛮奶奶”不同,它在主演方面进行了“大换血”,在增加新鲜感的同时,也增加了收视的风险。

  旧材料:女豪杰+男书生

  虽然从字面上看,男女主人公的身份是“农官”和“护农”,但仔细看剧情,实际上和前作的“县官”和“女捕头”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马浚伟扮演的“谢皇上”是个文质彬彬、手无缚鸡之力的“父母官”,而郑希怡扮演的“契妹”则是身手了得、性格冲动的“傻大姐”式人物,两人既是上下级关系,又是斗气冤家。

  在今晚播出的《秀才爱上兵》第一集里,“谢皇上”就要处理飞贼“飞天蜘蛛”的案件……在搞笑风格的贯穿下,侦破和感情两条主线交叉并行。

  新惊喜:马浚伟难得搞笑

  马浚伟近年总是一副正气凛然的模样,很少拍喜剧,他笑言,《秀才爱上兵》是对自己的一次颠覆。他表示曾刻意看了陈豪的前作,力求能演出新的感觉。其中,他最为得意的是戏中增加的“父子情”和“兄弟情”,“和夏雨演父子,我从前辈的身上学了不少东西;而我和黎耀祥之间的兄弟情也非常令人感动,绝对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秀才爱上兵》则是郑希怡的电视处女作,也是她首次演出古装剧。马浚伟大赞她打得好看:“郑希怡有舞蹈基础,动作戏份打得有模有样,非常精彩。”剧中有不少吊钢丝飞来飞去的戏份,她也能应对自如。郑希怡自言在戏里戏外都是一个“傻大姐”,拍打戏搞得伤痕累累,光是下巴就伤了4次。但拍完后,她却爱上动作戏,还有意跟老师学功夫。

  收视悬:碰上农历新年

  《秀才爱上兵》与“野蛮奶奶”同样是“炒冷饭”,但收视却不如后者乐观。首先,《秀》剧对主演进行了大换血,马浚伟和郑希怡的组合能否取代已深入人心的陈豪、周丽淇组合,效果难以预料。其次,在“炒饭”手法上,《秀才爱上兵》也略输一筹,其故事背景和情节与《秀才遇着兵》大同小异,容易让观众觉得陈旧无新意。再加上,《秀才爱上兵》播映中途恰逢农历春节假期,留在家中看电视的观众将大大流失。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胡杏儿 | 黄宗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