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公布春节戏码 《龙凤呈祥》添喜庆

  在春节长假到来之际,“京城戏窝子”长安大戏院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于昨天公布了春节的京剧戏码。在一周的假日中,杜鹏、王蓉蓉、张学津、迟小秋、杜镇杰、孟广禄、李宏图等名家将献演《龙凤呈祥》《十老安刘》《锁麟囊》《秦香莲》《下鲁城》《四郎探母》等大戏。

  中国戏曲学院的研究生班主任杜鹏,与北京京剧院的当家青衣王蓉蓉去年喜结良缘。夫妇二人将在大年初一“再入洞房”,上演刘备与孙尚香结亲的全本《龙凤呈祥》。此次《龙凤呈祥》的阵容非常强大,不但从黑龙江京剧院请来了李多奎宗师的第一位女弟子赵鸣华扮演吴国太,还有谭富英的入室弟子李崇善扮演鲁肃。而王蓉蓉的老搭档———兼学余谭马杨四派的著名老生杜镇杰扮演的月老乔玄将更加引人注目。吴主孙权由裘盛戎的嫡传弟子李长春扮演,水军大都督周公瑾由叶派小生掌门人叶少兰扮演。有4位老艺术家亲自坐镇,明星版《龙凤呈祥》必将为广大戏迷增添喜庆。

  此外,长安大戏院和北京京剧院从初一到初六的日场和晚场为观众安排了马派须生掌门人张学津率领弟子主演的马派经典剧目《十老安刘》,程派名家迟小秋主演的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铜锤花脸孟广禄主演的裘派名剧《秦香莲》,优秀演员张建峰、朱强、韩胜存、杨少彭、胡文阁、李宏图等主演的《红鬃烈马》《金玉奴》《四郎探母》和《龙凤阁》。北京京剧院还特意为春节排演了一出描述楚汉之争精彩一幕的新编历史剧《下鲁城》。在这出新戏中,集中了张派青衣王蓉蓉、谭派须生杜镇杰、李派老旦赵葆秀、马派须生高彤,还从上海京剧院请来了名净安平为全剧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蓉蓉 | 杜镇杰 | 迟小秋 | 杜鹏 | 李宏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