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赎罪》 > 最新动态

詹姆斯-麦卡沃伊:不可多得的感性情人

詹姆斯-麦卡沃伊
詹姆斯-麦卡沃伊

詹姆斯-麦卡沃伊
詹姆斯-麦卡沃伊

  《赎罪》揭幕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后,掌声寥寥。然而还没等到第80届奥斯卡张开“血盆大口”,便在美国花色繁多的各类评奖活动中迅速蹿起。不仅得到了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和最佳配乐,而且两个主演双双入围“英国奥斯卡”的最佳男、女主角奖项。作为该片的男主角詹姆斯·麦卡沃伊也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并成为了最新一期美国《娱乐周刊》的封面人物。

  成名太晚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出身英伦的男星若想在圈内混出头脸,要么帅得可以为“邦德大人”代言,要么能如“英国病人()”般深情款款,要么能以摇滚愤青形象打出一片天——很明显,身高仅170CM,标准乖仔长相的詹姆斯·麦卡沃伊哪样都不是典范。

入行至今十二年,银幕上的他不杀人,不嗑药,不泡妞,仅凭一张略带腼腆的温和笑脸,便正式跻身引万千花痴尽折腰的“英伦情人”派系。

  在出演《纳尼亚传奇》之前,詹姆斯曾出演过热门剧集《沙丘魔堡》中莱托·亚崔迪公爵,这就是一个非常具有传教士气质的角色。《沙丘魔堡》以崭新的世界观展示了人性光辉的一面,而这部火爆的剧集是根据弗兰克·赫伯特震撼文坛的同名原著改编而来,更是1980年大卫·林奇执导的电影《沙丘魔堡》的重拍电视剧版,并且由美国游戏厂商改编成了全世界第一款即时战略游戏,可以说,这是二十多年来历久不衰的经典之作。然而詹姆斯·麦卡沃伊也就是在出演了这部剧集之后,形象开始逐渐鲜明起来,他温文尔雅的绅士气质得到了英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之后,凭借2005年的热播剧集《无耻之徒》中的史蒂文一角,获得由“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的新人奖,这个奖项是观众票选产生的结果,以前那个让人总是记不住名字的无名小卒终于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认可,“半羊人”站在了舞台中间接受嘉勉。然而,这个奖项让已经出道十年的詹姆斯有些尴尬,按照艺龄算他早已不是新人,命运之神在兜兜转转了十年之后才承认自己是有潜力的,就好像是在耳边对他轻轻地说了一句“老朋友,你很有前途”。

  而对于大多数粉丝而言,第一次注意到詹姆斯,当然还是在《纳尼亚传奇》中的羊人图纳斯先生。在冰雪覆盖的纳尼亚王国,詹姆斯的羊人形象成为魔幻世界的最大亮点。于是,“英国奥斯卡”对这位“新秀”送来了热切表彰,杂志《帝国》的年度奖项也以提名相赠,看似一步登天的境遇虽然让人艳羡,而若是之前已经看过詹姆斯在《内心之务》等口碑影片中的表现,不难发现这一切对他而言,来得已嫌太晚。《纳尼亚传奇》一夜成名之后,詹姆斯便从那个魔幻童话世界中抽身,加入了《末代独裁》剧组,在这部毋庸置疑的年度影片中,尽管有太多掌声给了传神演绎独裁者的男主角,但谁也不能否认,詹姆斯的一生形象依然抢眼。此后短短三年时间,詹姆斯共有五部影片上映,并一直为他赢来鲜花和掌声,这样的质量和速度无疑让所有人为之侧目。

  英伦情人

  在《人物》2007年评选的“最性感男人”排行榜上,詹姆斯一跃成为了第五名。可能对于所谓“英伦情人”,已经是个土得掉渣的称呼,但必须承认,天生绅士面相的詹姆斯也许注定与简·奥斯汀结缘。《成为简·奥斯汀》的海报上说“他们的生活是她最大的灵感来源”,詹姆斯在片中扮演的那位高傲、自大、自私而又无理的汤姆·莱弗洛伊,不仅是简·奥斯汀一生的挚爱,更像是传世之作《傲慢与偏见》里达西先生的原型。

  这部传记电影上映后评论上佳,有人说全凭简·奥斯汀的魅力无法阻挡,有人说多亏安妮·海瑟薇的古典扮相。可想想吧,若是少了詹姆斯的深情眼神,这出只有女人的戏该怎么唱?经历《成为简·奥斯汀》的古典演练之后,詹姆斯在名著改编的《赎罪》中再展情圣魅力。巧合的是,在影片中与这位新任的“达西先生”山盟海誓的,正是之前《傲慢与偏见》中的伊丽莎白——凯拉·奈特利。在这部被选做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的爱情史诗中,詹姆斯扮演的罗比因为一次无法辩白的误会永远失去了爱人,之后无论蒙冤入狱,还是身陷战场,爱情都是他坚定的信念和唯一的救赎。

  影片拍摄过程中,曾获奥斯卡提名的凯拉对片中这位恋人始终赞不绝口:“詹姆斯没有傲慢或者偏见,只有理智和情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感性情人。”而且在拍摄激情戏的时候,詹姆斯更加表现出一名绅士的作风,安妮·海瑟薇曾如此评价他:“他是一名真正的绅士,拍吻戏时他决不会把舌头伸进对方的嘴里。”

  ●延伸阅读:苦命的孩子詹姆斯

  詹姆斯·麦卡沃伊1979年4月21日生于英国格拉斯哥,他是个家庭并不美满的苦命孩儿,七岁时父母离异后,他和妹妹就被寄养在了祖母家。孤独的时候,他就会弹着他心爱的吉他,给妹妹唱老童谣,虽然詹姆斯的童年比同龄的孩子缺少了相当多的父母之爱,但祖母却给了他另一种爱的方式。

  祖母对他们兄妹俩的教育是严格而又保守的,用年轻父母所没有的慈祥和仁爱教育兄妹俩向善施德。她教育孩子们要有良好的举止,嘴角不要漏食物的碎屑,手指头也不要浸到汤里,和蔼地对待害羞者,温和地对待陌生人,仁慈地对待可笑之人,这些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了詹姆斯的言谈举止。正是因为拥有一个这样的祖母,在孩提时代,詹姆斯曾经梦想自己将来能成为一个传教士。但是,命运的阴错阳差,使他成为了一名演员,一名优秀的演员。

  近年作品

  《通缉犯》 (2008年)

  《成为简·奥斯汀》(2007年)

  《赎罪》 (2007年)

  《末代独裁》 (2006年)

  《真爱之吻》 (2006年)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沃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