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影协“送欢乐、下基层”三代电影人齐参加

  搜狐娱乐讯 日前,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组织一批知名文艺工作者,在江苏省沛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慰问演出,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了高品位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此次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江苏省文联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举行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康健民和谢铁骊、于洋、杨在葆、王伍福、王霙、岳红、高宝宝、潘粤明、吴军、丁柳元等老中青三代电影工作者参加了活动,他们给沛县群众带来了电影,带来了晚会,也带来了温暖。

  兵分三路连夜放电影

  1月8日傍晚,电影艺术家们刚从徐州坐大巴来到沛县,听说观众们一直在等着他们的到来,顾不上吃晚饭,就直接赶到了露天电影的放映地点。这次“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我的长征》、《蓝色爱情》和《革命到底》3部电影,其中《革命到底》还没有在全国正式放映。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台下观众为台上演员叫好
台下观众为台上演员叫好

  沛县中心广场早就挤满了群众,一位中年市民说,很久没看电影了,听说《我的长征》是讲革命战争时期的故事,很感兴趣,所以即使天气寒冷也会看完这部电影。在大屯铝厂的原料车间里,一位年轻的女工告诉记者,虽然工人中不少人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里已经看过《蓝色爱情》,但他们还是留在工厂打算再看一遍,一是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在大银幕前看电影了,二是电影演员们要到工厂来,这让他们特别激动。栖山镇胡楼新村的村民们看完电影《革命到底》的第二天,还在谈论着电影的内容,沉浸在电影给他们带来的愉悦中。

给基层放映员捐赠棉服
给基层放映员捐赠棉服

  就基层放映专门召开座谈会

寒风中观看电影的当地群众
寒风中观看电影的当地群众

  1月9日下午,电影艺术家与沛县基层电影工作者齐聚一堂,就农村基层电影放映现状进行了座谈。于洋说,当年中国有50万电影人,其中有40万是电影发行放映人员,这些基层电影放映人员是电影业的尖兵,是电影业中最可爱的人。杨在葆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电影工作者要多拍摄农民兄弟喜欢看的电影,关心他们对电影的需求。沛县电影公司经理耿士祥、沛县原文化馆馆长孟宪同等在会上发言,他们谈到,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农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亟需得到满足。电影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和智力支持。农民通过看故事片享受到了艺术带来的审美愉悦,通过看电影科教片学会了温室种植技术。他们希望能建立更为健全的基层电影发行放映体制,希望电影艺术家们能创作更多农村观众喜欢的电影。康健民表示,中国影协将呼吁电影界关心农村,关心农民对电影的需求。

康健民在介绍参加活动的电影人
康健民在介绍参加活动的电影人


  排除万难奉献精彩慰问演出

  1月9日晚,“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沛县人民会堂举行。冯远和江苏省文联副主席高以俭等出席了晚会。冯远代表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向沛县政府赠送了16毫米电影放映机两台,谢铁骊、于洋和杨在葆代表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向沛县捐赠了DVD播放机10台、《大众电影》2007年合订本1000套、国产优秀影片光碟300套;江苏省文联向沛县捐赠了16毫米电影放映机1台、优秀文化书籍600册和优秀影视光碟100套。中国影协中国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还向沛县的电影放映员赠送了60件防寒服。

老演员杨在葆
老演员杨在葆

  随后,晚会在《欢庆锣鼓》中开幕,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了观众热烈的欢迎,会堂里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王伍福与王霙模仿朱德总司令与毛主席的一段对话引发观众热烈的掌声;吴军演唱了当地百姓非常喜爱的河南豫剧和山东吕剧片段,配合着诙谐的动作,逗得观众开怀大笑;于洋为观众朗诵了一首小诗:“谁说我们是银幕上的明星,在我们的心中,亲爱的观众,你们才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明星……”真挚的话语引起了观众强烈共鸣。

潘粤明代表青年演员讲话
潘粤明代表青年演员讲话

青年演员吴军表演小节目
青年演员吴军表演小节目

谢铁骊导演讲话
谢铁骊导演讲话

  此外,此次下基层送欢乐活动还在1月10日一早,艺术家们参观了徐州市政下水道四班的展览室,并与四班职工进行了座谈。中国影协向职工们赠送了手表,江苏省文联也送上防寒服、护肤品、影视光碟和两台DVD播放机。艺术家们表示,女工们“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精神令人感动。只有下到最基层,才能创作出反映百姓生活的佳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