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视剧《上书房》里游戏多 何苗剧组被迫装纯

  由何苗、袁弘、刘蓓、王庆祥等主演的电视剧《上书房》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这部47集的戏拍摄长达5个月,期间戏里戏外也发生了很多"故事"。在剧中扮演女一号慧如的演员何苗回想当初拍摄的情景时表示,让她觉得最好玩的就是"骑毛驴"和玩游戏时被迫"装纯"。

何苗
何苗

  何苗曾经拍摄过不少古装戏,骑马算是家常便饭,但在《上书房》中却是第一次骑驴,尤其剧中出嫁骑驴的那场戏让她记忆犹新,"在拍之前,本以为出嫁的戏会像以往清宫戏那样骑着高头大马出嫁,但想到的是,在拍摄当天工作人员牵来的却是一头驴。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骑驴,我以为驴要比马还温顺,而且没有马那么的高大,会好骑一些。"何苗说。

  "可当小驴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看着它小小身子,好像是刚刚出生没多久,才几个月大。

让我有种很心疼的感觉。"在何苗的眼里小驴就像宠物一样,"看到它小小的、单薄的身体,我心里一直在想,要是我能轻一点 ,再轻一点,该多好啊,很怕把小驴压坏,或是累倒。"

  何苗介绍当时拍摄场景时说:"还记得刚开始拍的时候,我有些害怕,想着坐在小驴背脊中间的话,应该会安全些,不会被摔下来。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小驴总是甩来甩去的,让我有种随时会被甩下来的感觉,它的不听话,不配合,让我有些害怕,所以我不得不紧紧的抓准缰绳,尽量不让自己甩下去。"

  因为小驴很不听话,不能走成一条直线,导致了这段戏总是重拍了七、八遍。何苗说,后来剧组中一位工作人员说应该坐在小驴屁股的位置,要让重心靠后,也许会好些,将信将疑中,何苗改变了坐的位置,结果真的成功了,小驴不再甩来甩去了,也走成了一条直线,这让全剧组的人顿时松了一口气。

  "都说‘顺毛驴'嘛,顺着它的步伐才听话,呵呵......"何苗拍完这场戏后还很心疼的摸了摸小驴,发现它已经累坏了,竟然把自己带来的零食和水果拿出来给它吃,犒劳犒劳这头小驴。"

  除了《上书房》戏里的花絮外,何苗告诉记者,戏外几位年轻演员还忙里偷闲做游戏。"拍戏之余,我们会经常组织一些小游戏,其中有个猜词的游戏,把大家分成两组,不能说话,? 荒苡弥逵镅员硌荩畔⒋锔樵保鲁稣返拇世础?quot;

  何苗说:"还记得当时我在表演‘矜持'的时候,他们竟然猜成了‘装傻'和‘清纯'、甚至还猜成‘装纯',弄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了,真是哭笑不得啊。"大家经常是穿着长袖长袍的古装戏服,做很夸张并且高难度的动作。"可能是因为戏服的原因,每个人做出来的动作都很搞笑,经常会把身边观看的工作人员逗得笑个不停。"何苗觉得那是在剧组最开心的时候。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