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幼斌:演戏全在理解 不懂什么是“粉丝”

  继《亮剑》之后,李幼斌主演的又一部大戏《闯关东》在央视播出。在北京今年初雪的这一天,一路堵车,李幼斌赶到了和记者约见的地点,接受采访,没有“李云龙”的张扬,倒是不时流露出如今大牌演员身上难得看到的谦逊与“腼腆”。

  记者:大家对您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亮剑》中,《亮剑》之后,您的心态有什么变化,这次主演央视开年大戏《闯关东》您自己满意吗?

  李幼斌:其实,作为演员,演一些与自己不同,很有反差的角色是很有意思的,《亮剑》和《闯关东》都属于这样的戏,一个演员只要把心态摆正,演什么戏都一样,《亮剑》大火后,我自己心态挺正常的,没什么变化,我什么戏都能演。但是如果每个戏都像《亮剑》那样,那就非得累死我了,天天都跟打了鸡血似的。演完《亮剑》,我自己能感觉到的好处是,选择剧本前几年没那么大的权力,现在选择空间比较大了,我就选我认为合适的,好的剧本。我觉得像我这年纪的演员,就选择一些能弘扬民族精神的戏,主张维护国家利益的戏,和中国现代发展相关的戏就好,《闯关东》弘扬的那种不放弃的精神就很好。《闯关东》这段历史很重要,但很少有人了解,当时的大环境和大背景不仅是山东人闯关东,还有好多河北的、山西的人也闯关东。为什么闯关东这很重要,那些人并不是瞎闯,当时东北人口确实特少,就是需要人,所以“朱开山”很有意义。

  记者:您觉得您的性格和您所饰演的角色就没有重叠的地方呢?

  李幼斌:这真不好说,没研究过。比如李云龙,他的人物性格很复杂,有反派的东西,所以演时就要有匪气。可我没匪气啊,我是个正经人。其实我拍戏时也问过作者,这哪是军人啊歪歪扭扭就上去了,站没站相,可是后来一分析,没准那时候的军人就那样。

  记者:您会不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演一个戏要超越之前演的角色,要上一个台阶?

  李幼斌:我从来不想上台阶,那太累了,我也上不去,这又不是体力劳动,卖力气就能上去。演员演戏完全在理解,我从没想过演这戏把哪个戏给超了。其实演员年轻时不可能把好的角色都演完了,那么岁数大了怎么办呢?那到时候有群众演员的事,我不也得演吗?

  记者:您好像从来没演过古装戏?不想尝试一下吗?

  李幼斌:我不喜欢古装戏,不喜欢古代故事,那种权势之争,我看着累得慌。而且喜剧我也不行,没那细胞。虽然在剧组大家都看我挺幽默,但那是因为拍戏大家累了,坐在一起开玩笑。

  记者:谈谈您刚刚杀青的这部《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吧?

  李幼斌:我要解释一下,其实名字说是省长,但是在剧中我是最后几集才被提升为副省长的,之前一直是市委书记,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的人性化,没有那么多办公室办公的事,基本都是和女儿们的故事,他不是一个政客,是一个知识分子,他很人文,很生活化。我觉得乔省长这个角色是一个理想的共产党员干部形象。

  记者:您演了那么长时间的戏,有没有特别疲惫,不想演了的时候?

  李幼斌:有啊,有不想演的时候,主要还是觉得身体上累。我觉得有时候演员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其实不拍戏也是一个思索的过程。演戏是需要激情的,不是上去就能演的,休息就是为了养精蓄锐。

  记者:看您参加新剧的发布会都不爱发言,每次都是寥寥几句话。是不是对现在影视剧过分娱乐化的宣传不太习惯?

  李幼斌:像我这岁数的人,我们都不懂啥叫宣传,我就知道宣传是我的责任,我合同里签着呢。但是要是说这剧、这故事、人物我觉得还行,要是说多了就不太好了,也不能瞎说呀。我觉得现在的宣传是有点娱乐化,美国也这样吗?咱也没去过。我觉得中国那么大一个民族,文艺要娱乐,但也应该有严肃的一面。演员我觉得周迅行。

  记者:您平时都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观众对您的评价?

  李幼斌:我也不上网,平时也就是看电视和看报纸。我不懂“粉丝”这些词,那都是小孩说的,我的工作是拍戏,这是我的职业。我也不介意,什么“丝”都成。

  记者:平时除了拍戏,您还有什么业余爱好?

  李幼斌:我真没什么爱好,也不浪漫,也不好唱歌、喝咖啡什么的,平时也就看看电视,新闻联播、探索发现,这些纪实类的节目,或者在家里走步机上走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李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