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2007COSMO时尚女性评选 > 精彩图集

徐巍访谈:女人一生都要有梦


  主持人:你们有很多的对比参选的女性,您本身也是一个成功女性,您是怎么定义梦想的?

  徐巍:我觉得我在《时尚COSMO》我们推出女性大奖这个活动11月号的杂志上面曾经分享过我对梦想的看法,梦想听起来是一个特别虚的词,会觉得很遥远,我们可以梦想世界和平,梦想很多大的离我们很遥远的事情,具体到我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想要嫁什么样的男人,我想要什么样的事业,这些事情是非常因人而异的。所以我觉得今天我们COSMO推出这个大奖的评选,包括跟女性分享梦想故事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希望每一个女性其实应该不是在复制别人,而是了解自己,你去了解这些女性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当中是怎么一步一步真诚地面对自己,面对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些东西是需要勇气的,真正的梦想是你自己的梦想,不是别人对你的期许,也不是你照搬别人梦想的模式,而是说你真真正正去问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主持人:梦想是一个中性词,有阴性和阳性两性,我们这次特别提出来女性成就梦想,你觉得女性和梦想在阴性这部分的属性怎么样?

  徐巍:《时尚COSMO》从创刊的那一天起我们一直有一个宗旨,我们希望能够关注女性心灵的一些东西,而不仅仅是穿了一件衣服或者是化了一个化妆品,梦想这个词里面有很多一些,为什么我们今天推出来女性成就梦想,因为我觉得女性可能不像男人那么的积极主动或者是我们有时候说男人会要她们想要的,女人只是会要自己应得的。所以女人在追求自己的梦想,追逐自己想要生活的时候,经常有时候犹豫、胆怯,有时候会觉得给自己找一个退路,所以我觉得今天我们在探讨女性成就梦想更有意义,因为在今天这个年代,女人比原来获得更高的地位,我们有更多的自由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怎么能够实现?什么是梦想?这些东西都是需要我们去不断面对自己去回答的。

  主持人:什么样的事情或者是一段什么样的时间让你决定来做这样一个活动?

  徐巍:实际上因为今天我们COSMO做这个活动之前我跟胡一虎吃了一顿饭,她在吃饭的时候把时尚骂了一顿,她说因为今天时尚太虚华了,时尚就是一些PARTY、一些明星、一些非常好看的衣服,真正的时尚是心灵的。一个人穿的衣服再漂亮,她的心不漂亮,她的头脑不漂亮,你心里面有很多负面的情绪,有很多非常阴郁的不快乐的东西,这些东西真的会从你的心里跑出来。我觉得COSMO做这个活动最重要的是让女性来关注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变得漂亮一点。

  主持人:COSMO最近这些年做了很多的活动,美容护肤大奖评选,我们走了一个什么样的心路历程?对于大众的时尚观……

  徐巍:为什么COSMO推出这个评选,因为确实COSMO是中国本土第一本杂志,中文名字叫《时尚》,无论今天我们有多少国际杂志,很多读者认的是“时尚”这两个字,我一直反思《时尚》到今天到底传递给女性什么样的一种精神,评奖是一方面,因为我们今天有这么大的读者群,我们能够希望通过评选来给读者推荐一些最好的化妆品,包括各个领域里面代表这个时代风尚的一些东西,但是COSMO推出“女性成就梦想”这个大奖的时候,不完全盘点一个女性成功榜,如果这样的话按财富来盘点是最简单的。今天我们也不是在做一个时尚女性的选美榜,所有最时尚的一些女性最时髦最漂亮的,不是这样的,今天我们想分享一些女性的心灵故事,而这些心灵故事是对普通人有启发的,能够引起她们共鸣的东西,这是时尚今天实实在在想做的,而不完全今天说一件衣服有多少钱,你有多少多少钱,有多少多少历史,当然我们会说这些,那些东西离心灵太远。当你活到一定年龄的时候,你觉得这些东西是不够的。

  主持人:就像你刚才讲的,如果很简单评判特别特别容易拿数字算算就可以了,你觉得在成功女性的评选里面到最后是最难的,因为梦想很难分出来哪个梦想好哪个实现得好哪个实现的不好,最难的可能是这个?

  徐巍:一个是我们通过很多网络评选,网络评选会让更多的普通人参与进来,她们可能会选出来这些梦想哪个是对于她们的成长最有启发性的,所以我们这个评选不是一个完全的专家我们自己内定就完了。这是一个评选的标准,大众来选出她们心中的梦想偶像。还有一个是作为杂志我们希望评选出来的这个人,她的奋斗历程能够帮助一些女性走出我们平常都面临的一些困惑,我们采访的像何耀姗在小的时候遭受过性骚扰,她能够真真正正走出来。我们评选的王秋扬并不仅仅因为她是今典集团的总裁,而是她自己去攀登珠峰,自己花这么多时间在人生另一个方面,这些东西恰恰对我们的女性是有启发的。就像常青医学博士自己来写一本小说《医事》,这些东西不是金钱地位能够带来的,这些才是真正能够引起女性共鸣的故事。

  主持人:有梦想的女人比没有梦想的女人……

  徐巍:其实女人一生都要有梦,这个梦不是不切实际的梦,很多人说我是一个小麻雀我天天做梦成一个大鹏鸟,实际是不可能的,你会很痛苦。那这是否很悲观吗?也不是。就像我们这期总编辑叶莺说,一个麻雀也可以做一个有选择的小麻雀,今天想要的梦想生活我觉得我们很多的候选人都谈到了真诚这两个字,你要真诚地面对自己,这是最重要的。别人给你标榜的男人很有钱很有地位,但是你跟他在一起不快乐,你的一生难道就为了钱去牺牲你自己的梦想吗?所以每个梦想都是你,你自己来面对,你自己来选择,女人一定要不断去想,今天什么事让我最快乐的,哪怕这个梦想不是那么高尚,就像鲁宾说我今天梦想发明一个完美的男人在我身边,我想这是很真实的,我也想。你要时时刻刻问自己想要什么,只要不背叛自己内心的需求都是非常好的梦想,没有高低之分,也没有宏伟或者远大之分,只要这个梦想是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