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评论

华西都市报:《大灌篮》专为周杰伦量身定做

周杰伦
周杰伦

  据介绍,《大灌篮》中,周杰伦扮演一名被遗弃的孤儿世杰,他被送进功夫学校,练就一身好功夫,还有不可想象的 “百发百中”的神技。由于好打抱不平,被贪念十足的校长逐出学校,从此无家可归,食不果腹。幸好遇上了点子多的立叔,进了第一大学的篮球队。在其苦练球技之后,再加上中投神技,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力量……

  据导演朱延平介绍,《大灌篮》就是照着周杰伦写的,朱延平说:“我知道他喜欢打篮球,也喜欢中国功夫,而他在年轻人心中也享有票房号召力。

所以我找他演。但我写的是一个很认真的农民,是个喜剧人物,跟周杰伦之前的耍酷完全反着来。”朱延平说最初找周杰伦来时,心里还很担心,“我知道他平时很酷,所以我很害怕他跟影片的喜剧风格不一致。所以,我想,如果他还是那么酷,我就决定把这个角色改成一个酷酷的农民。但他给我意外太大了。”因为随着拍摄的深入,朱延平说周杰伦的喜剧潜力被发掘了。“他妈妈来探班,看周杰伦演戏笑得流眼泪。”不过,朱延平说:“周杰伦穿着破棉袄,他自己都说了,这次的形象是‘空前绝后’的。”

  除了周杰伦,台湾偶像明星陈柏霖、当红小生陈楚河,清纯可爱的阿Sa等人外,影片也汇集了众多实力派明星:“和绅”专业户王刚依然沿袭以往的戏路,扮演一个令人厌恶的老师,曾志伟与吴孟达在片中重回“招牌”的夸张搞笑身上,一个扮演篮球教练,一个当起了将周董一手拉扯大的“奶爸”;而黄渤延续了《疯狂石头》的山东话、闫妮仍不失《武林外传》佟掌柜的风范,说起浓浓的陕西话,四人诙谐幽默,构成了护卫周杰伦的“四大金刚”。此外,吴宗宪、李立群、黄健翔等明星在片中客串一把。

  问导演为何如此安排角色?朱延平大笑,“你看那些笑星的名单就知道了,我当初想,万一杰伦在片里很酷怎么办?因为是喜剧片嘛,所以我找来了各地的喜剧演员,他们的喜剧气氛会带动整个戏,有他们在,就不怕周杰伦不搞笑了。”至于影片票房如何?导演透露,自己保守估计在“1.5亿”。“我不怕与周星驰PK,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双赢的结果,周星驰有他的影坛地位,有他的粉丝,可我们杰伦也有自己的粉丝。”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